衍生产品简介

牛熊证
牛熊证有牛证和熊证之分,牛证代表看好相关资产,熊证则代表看淡相关资产。其价格会根据相关资产的升跌而变化,具有以较小的投资金额分享相关资产升跌变化的杠杆效应。牛熊证其中一大特色是除行使价外,牛熊证亦具有可收回(knock out)的特点,当牛熊证在投资期内触及收回价而出现强制收回情况,便会实时停止买卖。

衍生权证
​衍生权证 ( 俗称「窝轮」)是一种赋予投资者权利( 而非责任) 的投资工具,让投资者可以在未来某个指定日期或之前,以指定价格买卖该​衍生权证的相关资产( 例如某股票) 。认购证(call)赋予你买入相关资产的权利,而认沽证(put)则赋予你出售相关资产的权利。

交易所买卖基金
交易所买卖基金(英文简称ETF)是获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认可,而又在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买卖的基金。这类基金以跟踪、模拟或对应某指数的表现为主要投资目标。基金所跟踪的指数可涵盖单一股票市场、股票市场中某指定分类部分、区域或世界其他地方中的一些股票市场。基金所跟踪的指数也可涵盖债券或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