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港股:恆指九連升在望; A股: 業績為王堅持價值投資,國企改革或將進入密集披露期
2017/07/20 09:24

港股焦點:恆指九連升在望
受摩根士丹利的季績優於預期,抵消了IBM的疲弱業績,道指收升66點而標指及納指則再創新高。夜期昨晚再攀升至26740而ADR也報喜,上升129點折合恆指26802點。騰訊(700)ADR 高收0.75%, 折合為HK$ 300.25. 回看昨天的市場數據,大多也是頗牛的,包括滬港通淨資金流入回升至十三億多,按日增長三倍多。深港通淨資金流入也創歷史新高,達八億多。沽空比率則下降至9.2%。簡單來看,儘管恆指已錄八連升,但牛氣依然沖天。我們也在最新發表的元大亞洲區月報中上調恆指十二個月的預測。用2007年的估值再參考,恆指或可挑戰三萬點。內銀和港交所(388) 會是追落後的最佳選擇。公司新聞方面,較有趣的是融創(1918)和萬達的交易。有別於七月十一日的公告,融創現只買入相關的旅遊資產,而富力(2777)則突然現身成為酒店項目的買家。在現時的市場環境下,投資者或把這交易視為三贏。另外,龍光地産(3380)的盈喜也會提振內房板塊。

 

A股焦點:業績為王堅持價值投資,國企改革或將進入密集披露期
週二兩市低開高走,各大指數全線收漲。盤面來看,券商、煤炭、有色、鋼鐵漲幅居前,個股呈現明顯的普漲格局,兩市成交量擴大至5246億元。近日週期板塊表現強勢,6月份中國經濟資料顯示內需超市場預期,疊加供給側改革帶來的行業集中度提升,給週期龍頭帶來業績預期差持續修復的動力。繼前兩日大規模補水市場後,央行昨日在公開市場維持大額投放1400億元逆回購操作,其中7天品種1000億元,14天品種400億元,當日實現資金淨投放1000億元,此亦為央行連續第三日在公開市場進行千億元級別以上的淨投放。7月面臨稅期、政府債券發行繳款等壓力,短期流動性有趨緊跡象。昨日短端Shibor利率上行,隔夜利率大幅上行6.81個基點報2.701%,7天和14天品種利率分別上行2.36個基點和1.17個基點。央行大量淨投放表明央行貨幣政策仍然是維持穩健的態度,在資金緊張緩解之前,預期淨投放趨勢不變。

官媒新華社昨日報導,今年上半年央企營業收入與利潤同比分別增長16.8%和15.8%,主要經濟指標創下近年同期最好水準。伴隨“1+N”檔體系及相關細則出臺,本輪國企改革政策框架已搭建起來,改革正從頂層設計加速邁向施工高峰期。據瞭解,目前國務院國資委已經會同有關部門研究起草了《中央企業公司制改制工作實施方案》,明確69家集團層面尚未改制的央企今年要全部完成。國資委主任肖亞慶此前表示,由投資引導基金、產業發展基金、企業創新基金三個層次組成的中央企業創新發展基金系正在快速形成,平臺建立有利於國改順利推進。據悉央企集團將大致劃分為產業集團、投資公司、運營公司,在三類劃分的角色定位下,目前的101家央企有望整合重組至90家以內。7/19日習近平主持召開深改組會議,會議強調,地方抓改革要堅持提高站位,不論在哪個層級推進改革、開展工作,都要堅持在大局下謀劃、在大勢中推進、在大事上作為,高層定調後,預計十九大召開之前,地方在改革方面均將有所作為。

近日人民銀行、銀監會、證監會、保監會、外匯局分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第五次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傳達落實抓好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風險、深化改革三大任務。一行三會均表示將認真落實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部署要求,加強各部門協調並避免政策競爭。證監會黨委召開擴大會議,強調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底線,強化和完善退市制度,仍然是以維穩為前提。富力集團199億元收購萬達77家酒店,萬達酒店並購案落地。據悉近期高層嚴查資本大鱷,並且多家金融機構對海航系、萬達系、複星系、融創系授信業務專項排查,部分大集團政治風險升溫。

昨日表現強勢的採掘、鋼鐵龍頭估值為15-20倍、券商為20倍左右。在市場不確定性較高的背景下,市場分化或還將持續,業績基本面不確定的高估值中小創個股調整壓力持續,資金或將繼續報團績優股低估值個股。自全國金融工作會議定調經濟去杠杆、加強金融改革,在中國經濟好於預期的背景下,市場投資風格轉向業績確定性強的低估值品種,預計業績為王堅持價值投資的風格還將持續。建議關注受益於MSCI納入驅動的低估值權重股、改革方案有望加速披露的央企試點集團,以及行業集中度穩步提升的房地產、化工以及有色金屬行業。

 

風險聲明及版權宣告
c 2017 元大。版權所有,不得轉載。本報告所載之內容是從本公司認為可信賴的來源編制而成,但本公司並不保證有關資料是否完整或準確。本報告亦不構成任何招攬或邀約購買或出售任何證券。本報告所載之意見及預測均為截至報告發佈日所作之判斷,如有任何更改,本公司並不另行通知。
本報告僅提供一般信息。本文所述的信息及任何意見均不構成購買或出售證券或作出其他投資要約或要約邀請。本報告僅供客戶作一般閱覽之用,而並非提供定制的投資建議,亦非考慮任何特定收取者的個人財務狀況和目標。投資者應就投資本報告中討論或推薦的任何證券、投資或投資策略的適當性尋求財務意見。本報告內的資料來自元大相信是可靠的來源,但元大對其準確性、完整性或正確性不作任何明示或暗示的陳述或保證。在法律不允許進行證券經紀或交易商業務之司法管轄區內,本報告並非(而且不應被解釋為)在有關司法管轄區內招攬證券經紀或交易商業務。

分析員或其有聯繫者有可能擔任本報告內所提及公司的高級人員。分析員或其有聯繫者有可能擁有本報告內所提及公司之財務權益。元大(香港)有可能擁有本報告內所提及公司之財務權益,而有關財務權益累計等於或超過 (i) 如屬發行人,市場資本值的1%; (ii) 如屬新上市申請人,已發行股本或已發行單位(視何者適用而定)的1%。元大(香港)為或將會為本報告內所提及公司的證券進行莊家活動。元大(香港)之僱員或有聯繫的個人有可能擔任本報告內所提及公司的高級人員。元大(香港)有可能在過去12個月與本報告內所提及的公司有投資銀行業務的關係,及/或就該投資銀行服務取得報酬或獲得投資銀行服務委託,元大(香港)在未來3個月或會就該等投資銀行服務收取或尋求報酬。元大(香港)的銷售人員、交易員等專業人士或會向客戶及自營交易部門提供與本報告所表達意見相反的口頭或書面市場評論或交易策略。元大(香港)的資產管理業務、自營交易部門和投資業務可能會作出與本報告中提出的建議或觀點不符的投資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