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兩市成交量創2年新低至2211億,中俄或將開展千億美元規模合作
2018/09/12 09:35

兩市成交量創2年新低至2211億,中俄或將開展千億美元規模合作:滬深兩市低開後震盪走弱,滬指早盤一度逼近兩年半新低;深證成指漲0.12%報8168.1點,創業板指漲0.31%報1395.17點,1400點得而復失。兩市僅成交2211.4億元,再度刷新年內新低,滬指成交額跌破千億元。盤面上,特高壓板塊連續兩日逆勢上漲,可燃冰、油氣設服、葉岩氣板塊、軍工板塊表現強勢。週期股慘遭重挫,黑色系期貨也全面下跌。截至收盤,焦炭主力期貨跌近5%,熱卷跌4.6%,螺紋鋼跌4.3%。國債期貨尾盤大幅走低,10年期國債期貨主力合約1812跌0.31%,創近4個月新低,盤中一度跌逾0.5%。銀行間現券跟隨期債走勢,主要利率債收益率2-3bp,成交量較上日增加。地方債供給加大,資金面收斂,打壓債市情緒。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調貶99個基點,報6.8488,續創8月27日以來最低。
昨日習近平與普京進行會談,據CNBC消息中俄兩國考慮開展73項合作項目,總金額逾1000億美元。另外習近平強調,中俄雙方要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和歐亞經濟聯盟對接合作,擴大能源、農業、科技創新、金融等領域的合作。另外俄羅斯開始了從9/11-9/17日的軍演,參加戰略演習的俄方軍隊大約30萬人,此外有1000餘架飛機、直升機和無人機,80餘艘戰鬥和後勤艦船,以及超3.6w輛坦克、裝甲運兵車和其他車輛參加軍演,規模堪稱“史無前例”。俄羅斯大規模軍演預計對於美國也會造成較大壓力。雖然當前市場的焦點依然在未來中國、美國貿易戰摩擦上,但隨著習近平出訪、以及關稅清單有望落地,不確定性有望在本周得以消除。
今年1-8月,全國鐵路完成投資4612億元,為年度計畫的63%,完成進度同比提高6.2個百分點,其中國家鐵路完成4385億元,為完成全年投資任務奠定了堅實基礎。新線開通960公里,其中高鐵911公里。今年鐵路總公司加大專案前期工作力度,目前今年計畫新開工項目已批復23個,投資規模4033億元。目前政策推動加大基礎設施領域補短板的力度,持續加大中西部鐵路建設。1月至8月,中西部地區累積完成鐵路基建投資2310億元,占全國鐵路基建投資的68.1%。2018年中西部地區計畫安排新開工專案16項,其中12個專案已批復可研。目前來看,加大基礎設施領域補短板力度仍將是重要的增長支撐點,尤其是中西部基礎設施建設,形成鐵路設備以及基建領域新的增長空間。
一方面市場持續調整,另一方面不少公司也持續進行增持。據Wind統計,截至11日,今年以來已有482家上市公司實施回購,累計回購655次,回購總規模239.75億元,比上年均大幅增加。資料顯示,上年全年,A股上市公司共發生回購565次,累計回購規模為91.99億元,回購股票數量19.9億股。從回購金額上看,大手筆回購的也有不少。比如,美的集團、永輝超市、均勝電子今年回購金額均超10億元,另有59家上市公司回購超1億元。不僅是回購,今年以來,上市公司重要股東的增持也較多。據Wind統計,截至11日,988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東通過在二級市場交易實現淨買入股份,增持市值約870億元。市場調整到當前點位,估值也已進入歷史估值低位區間。而截止到9月11日收盤,A股的整體估值為14.26倍,低於歷史底部平均的16倍,短期有望出現反彈,不過量能、匯率等依然是重要的觀察指標。現階段建議配置絕對估值水準有安全邊際的金融板塊,重點關注景氣度仍在上升,且擁有相對獨立週期的油氣產業鏈,以及低估值、高股息率藍籌股和業績亮眼但超跌的個股,以及政策扶持的5G、半導體、新能源車產業鏈。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