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十九大指引中國未來發展方向,MSCI正式納入A股指數
2017/10/25 09:22

十九大指引中國未來發展方向,MSCI正式納入A股指數:週二滬指全天維持震盪格局,兩市尾盤快速拉升。盤面上,租售同權、鈦白粉、證券等板塊領漲兩市;東盟自貿區尾盤異動,北部灣港強勢封板;物流、裝配式建築等板塊領跌;上海自貿區概念股回落調整明顯。截至收盤,滬指漲0.22%收報3,388.25點;深證成指漲0.29%收報11,339.13點,兩市成交4068億元。10月19日,上交所通過中國泛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發行27億元“小公募”公司債。同時,多家地產公司發行公司債獲批。這也意味著長期處於在審核未通過狀態的地產類公司債開始放鬆。受此消息刺激當日房地產板塊走強,中房地產一度漲停,陽光城、新城控股、萬科A、保利地產等漲幅靠前,港股內房股同樣大漲。
央行週二進行1300億7天、1200億14天逆回購操作,當日有1100億逆回購到期,淨投放1400億,為連續第六日淨投放,按逆回購口徑計算,累計淨投放8400億。今年因國慶、中秋雙節疊加,10月份申報繳納增值稅、消費稅、所得稅等稅費種,申報納稅的最後期限順延至10月25日。稅期結束後,央行或降低公開市場投放力度。期債震盪整理微跌,現券窄幅波動,收益率漲跌不一。四季度經濟面臨下行壓力;資金面延續節後寬鬆狀態;短期內債市仍處於築頂階段;固定資產投資資金來源增速持續低於投資完成額,或將導致四季度經濟加速回落。
週二離岸人民幣兌美元跌逾160點,跌破6.64關口,刷新兩周新低至6.6427。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調貶113個基點,報6.6205,為10月9日來最大降幅。央行參事盛松成稱,未來M2增速將趨於合理水平,預計社會融資規模和M2增速不一致將逐步縮小。當前造成社會融資規模增速與M2增速不一致的主要原因是金融去槓桿;人民幣國際化的長期目標不可逆轉,目前是推進人民幣國際化的有利時機。上週五美元指數反彈,打壓人民幣中間價下行,由於監管層基本退出常態式干預,估計短期人民幣走勢料仍以客盤主導,延續雙向寬幅波動走勢。
昨日MSCI發佈了指數MSCI China A Inclusion Indexes,主要在互聯互通覆蓋下,動態反映在MSCI新興市場中的A股。同時還將對原先MSCI指數進行變更,於2017/12/1實施方法變更,將“MSCI中國A股國際大型股指數”更名為“MSCI中國A股大型股指數”,以及基於離岸人民幣匯率(CNH),利用中國A股互聯互通渠道計算MSCI中國臨時指數。2018Q1發佈詳細的A股納入文件。2018年3月1日,將“MSCI中國A股指數”更名為“MSCI中國A股在岸指數”。此外,發佈新的“MSCI中國A股指數”,追蹤的個股將限定在“滬股通”和“深股通”範圍之內。2018/6/1按照2.5%的納入因子將A股正式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2018/9/3將A股的納入因子提高到5%。8 月 MSCI 指數調整完成後,潛在A 股納入標的從 222 只擴大至 236 只,同時互聯互通機制下將吸引外資關注,2018年有望流入外資200億美元。
昨日十九大正式閉幕, 閉幕會上選舉出由204名委員、172名候補委員組成的十九屆中央委員會,選舉出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133名。此次大會為中國今後發展方向指明了道路,供給側改革將聚焦補短板,培育新的產業動能,科技創新和消費升級將成為確定性的投資方法。根據會議期間金融監管趨嚴的表態,後續金融監管政策也將迎來密集出台期。十九大報告中的幾大投資方向依然值得關注,包括健康中國戰略、醫療、養老產業;智能製造,包括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板塊;消費升級;一帶一路;國企改革和綠色環保等。接下來十九屆一中全會後,相關人事逐步落地,將緩和市場氛圍。十二月初將召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之前將召開政治局會議,將有更多政策出爐。年底一年一度的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備受市場關注,鄉村振興戰略作為會議重要內容有望激活相關板塊。近期股指持續在3380-3400點之間縮量震盪,賺錢效應有所缺乏,資金較為謹慎。板塊方面,建議關注盈利增長確定性較高的環保、醫療、造紙以及小金屬品種等。此外,雄安新區建設規劃將出,可重點佈局相關受益個股。北方多省市相繼出台冬季錯峰生產計劃,部分省市停產時間和力度再次加碼。遼寧、吉林、黑龍江等省和山西省長治市、太原市均提出了長達5至6個月的連續停產計劃,山東全省停產時間也有4個月。水泥價格方面,上周華東長三角地區水泥價格普漲每噸10至30元,基本完成第三輪上調,達到2013年來新高;浙西及沿海地區水泥價格已開始推進第四輪上調,幅度在每噸30元。水泥價格持續超預期上漲有望大幅提振龍頭業績。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