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CPI與PPI剪刀差觸頂回落,特朗普停止認定中國為匯率操縱國
2017/04/13 09:46

CPI與PPI剪刀差觸頂回落,特朗普停止認定中國為匯率操縱國:週三滬指震盪收綠,盤中中國平安、興業銀行尾盤一度出現大賣單,上交所發文稱為某券商拋售,不過盤中直線下挫後立即拉升,或是國家隊維穩大盤。11日雄安新區概念板塊主力資金流出63.66億元、12日流出122.54億元,14只雄安新區概念股封死跌停板。包括冀東水泥、華夏幸福、金隅股份均等14家公司公佈公告將停牌核查。除冀東裝備外,其餘公司均為連續六日漲停,雄安新區概念炒作或告一段落。同時接棒的粵港澳大灣區概念股,包括粵高速、天健集團等均遭到機構拋售。週邊朝鮮局勢緊張觸發避險情緒上升,白酒、電力、機場等低估值防禦品種再度出現在漲幅榜。截止收盤滬指下跌0.46%,報收3273點;深成指下跌0.64%,報收10587點;創業板下跌1.05%,報收1897點。
3月CPI同比0.9%維持低位,PPI同比漲幅在連續五個月擴大後開始小幅回落,不過仍保持同比7.6%高增速,PPI處在高位表明企業盈利持續改善。其中煤炭開採和洗選業價格上漲39.6%,與上月持平;石油和天然氣開採業價格上漲68.5%,較上月回落16.8個百分點;黑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價格上漲36.8%,回落3.3個百分點;石油加工業價格上漲29.9%,回落0.6個百分點;有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價格上漲17.3%,回落2.2個百分點。全年基建預期不斷升溫,新疆、雄安新區、粵港澳大灣區等區域熱點不斷出現提振需求,去產能推進收縮供給,成本拉動和週期性漲價因素相互疊加影響下,或支撐工業品價格。中國一季度經濟超預期復甦,二季度有望延續。
特朗普昨日表示美元過強,支持美聯儲將利率維持在低位,並表示不會在4月15日的對交易夥伴國評估報告中將中國認定為匯率操縱國,態度轉變有望提振市場情緒。12日朝鮮邀約美聯社、BBC等約40家媒體的130名記者前往平壤報導“太陽節”,並未用發射導彈或核子試驗等通常用的方式慶祝紀念日。同時朝鮮19年來首次恢復設立“最高人民會議外交委員會”,或有意改善與西方關係,近期朝鮮問題有望降溫,加之特朗普態度轉變、一季度經濟或超預期下,市場有望整理後重回升勢。操作上建議逢低佈局國企改革、軍工、消費類防禦型個股以及業績改善估值較低的券商股。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