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港股止步八連升,高位整固壓力加大
2014/08/04 09:30

港股週五終止八連升,全天呈低開低走,收市失守5天均線。截至收盤,恒指報收24532.43點,下跌224.42點,跌幅為0.91%,周漲1.31%,連漲三周;國企指數報收10982.65點,下跌147.55點,跌幅為1.33%;紅籌指數報收4668.31點,下跌49.98點,跌幅為1.06%。大市全天成交798.98億港元,相比上日略有萎縮。

恒生分類指數3跌1升,金融分類指數跌0.92%、地產分類指數跌2.54%、工商業分類指數跌0.61%,僅公用事業分類指數漲0.10%。藍籌股多數下跌,地產、金融股調整,拖累大市向下,中資石油股亦走勢虛軟。

港股受週邊拖累及熱錢流入影響回吐,8月1日公佈的美國非農就業資料不及預期,部分緩解了投資者對美聯儲可能早於預期升息的擔憂,但在週四暴跌之後,週五仍未能止跌,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週五跌0.42%,標準普爾500跌0.29%;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39%。而國內官方PMI公佈51.7%,升幅加大,匯豐PMI終值也創去年1月以來最高水準,經濟已有回暖跡象回暖跡象,反腐標誌性事件兌現,也使得政治與經濟風險下滑,支持股市仍有上攻機會。短期因週邊市場不確定因素增多,急漲獲利了結壓力加大,恒指高位整固的壓力加大。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寶來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寶來(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寶來(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寶來(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寶來(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寶來(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寶來(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寶來(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