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港股週四漲0.55%,中資地產股大幅反彈
2014/03/07 08:48

港股週四收漲0.55%。亞太股市普遍收高,港股繼續熱炒環保、新能源等國策股,恒指午後漲幅略微擴大後轉為高位震盪盤整,收復5日均線。截至收盤,恒生指數報22702.97點,漲123.19點,漲幅為0.55%;國企指數報9672.98點,漲10.99點,漲幅為0.11%;紅籌指數報4247.26點,漲79.25點,漲幅為1.9%。大市成交705.11億港元。

恒生分類指數全部上漲,金融分類指數漲0.01%、公用事業分類指數漲0.79%、地產分類指數漲1.31%、工商業分類指數漲0.93%。從盤面看,藍籌股多數上漲,受波羅的海航運指數急升帶動航運股領漲藍籌,中遠太平洋漲6.47%表現最好。A股地產股午後突然大漲,帶動內房股強勢上漲,科網股繼續強勢,騰訊控股漲2.01%股價再創新高。政府工作報告力挺內需,消費股走強,中資能源股走強。

預計港股後市穩中向好。總理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政府報告釋放“穩中向好”的信心,雖然中國經濟仍存不確定性,調結構也對經濟增長速度有所拖累,但報告中的一些改革也有望帶來新的增長點,也為股票市場提供熱點機會,包括國企改革、金融改革、國防軍工、教育醫療、環保等等。烏克蘭事件的發展、以及內地兩會的資訊,都是市場觀望注視的消息因素。總體上,謹慎觀望的氣氛未能完全消除,大盤短期動力不一定能夠即時發揮出來。美聯儲公佈褐皮書亦指年初的嚴寒天氣影響經濟活動,市場觀望官方即將公佈的非農業職位增長及失業率數字。對後市可以維持正面看法,大盤有望延續穩中向好的走勢發展。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寶來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寶來(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寶來(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寶來(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寶來(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寶來(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寶來(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寶來(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