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中央政治局會議強調金融安全,雄安新區推出1+N規劃
2017/04/27 09:37

中央政治局會議強調金融安全,雄安新區推出1+N規劃:週三三大指數震盪收紅,滬指上漲0.2%,報收3140點;深成指上漲0.39%,報收10204點;創業板上漲0.09%,報收1820點。成交量較前一日小幅放大至4307億元。盤面上雄安新區概念再次領漲,保險股、電子元件、環保、OLED等板塊漲幅居前,次新股、高送轉也連續2天反彈,市場情緒有所好轉。資金利率持續走高,市場流動性依然偏緊,SHIBOR利率已連續六日全線上漲,隔夜利率已上漲至2.759%,創兩年以來新高。市場的風險偏好有望抬升但難以出現大幅改善,不過繼續大幅調整的空間有限,短期有望超跌反彈。
習近平在政治局會議上強調要把防控金融風險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底線,並表示總體看我國金融形勢是良好的,金融風險是可控的,並就維護金融安全提出6項任務。顯示出高層維穩意願,短期一行三會強監管對於市場的邊際影響或減弱。週三河北雄安新區召開了設立以來的第一次新聞發佈會,會議明確提出1+N規劃體系,目前正在精心編制,同時,計畫將30平方公里啟動區的控制性詳規和城市設計,開展設計競賽和方案徵集並面向全球招標,或預示著雄安新區建設正式啟動,雄安概念股有望繼續受資金青睞,成為中長期佈局主線。中國石化新星公司在河北雄縣召開現場會,計畫2017年在雄安新區新增清潔能源供暖面積1000萬平方米。“地熱能”成為雄安新區設立以來第一個確認的具體投資領域,,有望成為市場熱點。
特朗普週三推出稅改計畫,個人所得稅級數從七個減少到三個,最高稅率為35%、其次為25%、最低稅率為10%。公司稅方面,建議將公司稅率從35%削減至15%;屬地稅收制度 ;對於美國公司在海外持有的數萬億美元將會出現“一次性稅”。不過具體方案仍未公佈,能否推行稅改及通過立法仍不確定,美國三大股指微幅收跌,美元也出現回落。
新華社昨日針對4/25中央政治局會議及四十次集體學習內容發表評論,習近平金融活,經濟活;金融穩,經濟穩,維持嚴控金融風險的基調,但是強調要形成金融發展和監管強大合力,強調統籌的說法將避免監管競爭造成過度衝擊,有利於穩定市場信心,金融強監管造成市場的過度恐慌將逐漸淡化。近期混改持續推進,媒體稱東航考慮在其物流業務混改中引入四家投資人,包括聯想、普洛斯、德邦及綠地,他們持股比例將分別為25%、10%、5%和5%,混改步伐加快,油氣改革方案近期有望公佈,建議繼續關注混改。短期在市場風險偏好有所抬升下,疊加一季報、年報的密集披露,市場焦點有望轉向業績超預期的高成長性行業如電子行業,4/25-4/27的“2017國際新型顯示技術展”上OLED等技術成為業界關注焦點,預計今年OLED市場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且九成以上份額仍將被高端智慧手機和可穿戴設備佔據,同時車載市場起步有望提振上市公司業績。蘋果iPhone 8預計將在今年9月發佈,此前市場預測的蘋果iPhone 8將有望使用OLED或改變供需格局,可進一步關注。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