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滬港通演習時間敲定,券商股帶動大盤利好
2014/08/05 08:50

受A股提振,恒指昨日高開高走。截至收盤,恒生指數漲0.28%,漲67.65點,報24600.08點;國企指數漲0.97%,漲106.31點,報11088.96點;紅籌指數漲0.95%,漲44.5點,報4712.81點。大市成交674.31億港元。

恒生分類指數2升2跌。金融分類指數漲0.17%、工商業分類指數漲0.51%,而公用事業分類指數跌0.13%、地產分類指數跌0.04%。從盤面看,藍籌股多數收漲。國務院批准光大集團重組計畫,除光大系全線走強外,早前借殼於母企中信集團整體上市的中信泰富升3.02%表現最佳。受滬港通預演習時間確定傳聞刺激,港交所升1.81%。二線券商股升勢尤其強勁,信達國際飆23.91%;第一上海升18.12%;申銀萬國漲6.82%。地產股走勢較弱,華潤置地,新鴻基地產、信和置業均收跌。香港本地公用類股再度回落。

QFII資金持續經港入滬,多重利好券商股或繼續升高。週一滬指漲1.74%再創年內新高, QFII資金持續流入內地A股。滬港通預演習時間確定,帶動本港中資券商股表現活躍。昨日美股重新收高,道指上漲0.46%,納指上漲0.72%,標普500上漲0.72%。葡萄牙銀行將獲救助的消息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場情緒。不過市場仍舊擔憂歐洲銀行債務危機與阿根廷違約事件,投資者避險情緒升溫,而中國經濟回穩,有助吸引資金不斷流入推動大市。料後市在滬港通和證監會將下調券商3項風控指標下限的消息合力推動下,券商股或將繼續有亮眼表現。國務院明確今年棚改目標,財稅金融齊發力 棚改政策再加碼,工程,建材等相關受益股值得關注。本周將有多隻股份如匯控、港交所及渣打等公佈業績,投資者可多加留意。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寶來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寶來(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寶來(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寶來(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寶來(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寶來(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寶來(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寶來(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