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三中全會召開確立政治框架,陸股通資金大舉流入TMT
2018/03/01 09:37

三中全會召開確立政治框架,陸股通資金大舉流入TMT:週三A股三大股指延續分化格局,消費、銀行股表現低迷,中小創題材持續走強。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3259.41點,下跌0.99%;深證成指報10828.73點,上漲0.20%;創業板指報1753.63點,上漲0.58%,兩市成交量4249億元。春節後5個交易日中,滬指三漲二跌,創業板指漲幅6.49%,反彈力度明顯優於滬深300漲幅1.43%,引發市場對風格切換的猜測。北上資金整體呈現大幅買入的態勢,滬股通淨買入金額超過50億元,深股通淨買入金額超過40億元,資金的持續湧入也反映出海外資金看多節後行情。電子行業資金淨流入超過12億元,國防軍工淨流入近8億元,計算機和通信行業亦分別淨流入5億元和3億多元。在資金大幅買入TMT板塊的同時,房地產、銀行、家電等白馬股卻遭到資金的拋售,其中房地產資金淨流出逾55億元,銀行板塊淨流出亦超40億元,風格轉換或已開始。
昨天有媒體報道,證監會發行部近日對相關券商作出指導,包括生物科技、雲計算在內的4個行業中,如果有獨角獸的企業客戶,立即向發行部報告,符合相關規定者可以實行即報即審,不用排隊,只需要兩三個月就可以審核完畢。當前國家創新戰略上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不單單是產業政策不斷的加碼利好,證監會也同樣從資本市場表達了明確的制度支持,表示要改革發行上市制度,增加制度的包容性和適應性,加大支持力度。供給側改革重心可能要開始培育經濟增長新動能,5G,芯片,中國製造,軍民融合,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智能製造都將是重點方向。
中國2月電影票房已破100億元,創造中國影視記錄,同比增長61.7%。此外,2018 年春節檔票房總計達57.14 億,同比增長69.3%,觀影總人次約1.44 億,同比增長58.9%,滿意度得分為83.4分,是迄今為止春節檔調查中的最高分。其中,國產影片總票房佔比達99.66%。2018 年春節檔票房規模及增速均創近年新高,反映文娛消費的旺盛需求,也印證了消費升級、人均產值和消費時長的大邏輯。同時,傳媒行業估值處於底部區間。一方面,經過2 年多調整,大部分公司特別是龍頭公司的估值已回到20—30 倍的低估值區間。另一方面,同其它TMT 比較,傳媒30 倍、計算機55 倍、電子40 倍、通信80 倍,具有較高的性價比。
受春節因素影響,2月製造業PMI為50.3%,環比大幅回落1.0個百分點,新訂單、生產等分項指數降幅也都超過1個百分點。不過,剔除短期因素影響,經濟平穩增長態勢沒有改變。預計節後企業生產經營活動將逐漸恢復正常,經濟運行回歸平穩向好基本態勢。2/28日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在京舉行,確立整個政治框架的修改,證監會、銀監會、保監會內部結構或將出現變動。此外傳聞國務院調整方案為組成部門由原來的27個減少為18個,政治改革穩步推進,三中全會和全國兩會的召開打開政策行情,不過美股持續調整預期之下,A股將收到擾動,部分獲利盤較大的個股仍有回調壓力。建議關注軍民融合、鄉村振興等改革概念股,受政策扶持的新興產業的通訊、 5g 、物聯網、人工智能,以及經歷回調後低估值優勢凸顯的金融股。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