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MSCI納入A股時間點臨近,特朗普稱中美存在不徵稅可能
2018/04/13 09:29

MSCI納入A股時間點臨近,特朗普稱中美存在不徵稅可能:昨日滬指低位震盪,截至收盤,上證綜指報3180.16點,跌0.87%;深證成指報10726.95點,跌0.75%;創業板指報1826.89點,跌0.42%。資金面來看,創業板50指數基金份額已連續6日增長。顯示資金仍在向中小創流入。截至4月12日,A股市場上共有8只創業板ETF基金,8只創業板ETF最新份額共124.2562億份,而2017年末的數據為43.5864億份,增幅達185.08%,市場對創業板的關注度仍在高位。
近期商務部密集發聲稱中國擴大對外開放與中國貿易摩擦沒有關係,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2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針對美方可能採取的擴大徵稅清單,中方已經擬定了具體的、綜合的反制措施。中方將不惜付出任何代價,不排除任何選項。提及中美貿易的可能性,商務部表示要看美方是不是還尊重世貿組織,是不是還尊重多變原則。目前中美還未進行談判,特朗普表示,習近平主席有關關稅的講話帶來了美中兩國彼此不加征關稅的可能性,甚至可能降低關稅。如果中國願意向更多美國產品開放市場,美國可能避免貿易戰。此前習近平已在博鰲論壇上明確加大對外開放,川普態度也有所緩和,從雙方表態來看貿易戰開打可能性不高,還是會進入實質性談判的階段。另外,此外國務院發佈關於落實《政府工作報告》重點工作部門分工的意見,再一次強調開放,指出全面放開一般製造業,擴大電信、醫療、教育、養老、新能源汽車等領域開放,特別提到新能源車。全面複製推廣自貿試驗區經驗,探索建設自由貿易港,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
隨著金融開放路線圖、時間表逐步落地,政策紅利將持續釋放。受此消息影響,銀行指數近兩日表現搶眼,繼週二大漲3.01%後,昨日再度上漲1.10%,領跑行業板塊。而隨著金融業開放步伐加快,外資機構的參與將為A股市場帶來更多活力。數據寶統計顯示,根據已公佈的年報數據,QFII重倉的個股合計140只。分行業看,這些個股主要集中在化工、醫藥生物、電子、交通運輸、食品飲料、公用事業等行業。隨著A股入摩時間臨近,互聯互通擴容後MSCI納入A股有望超預期,包括在納入節奏、納入標的方面均有可能,帶動入市資金有望超預期,可重點關注被納入的236只個股。
4/12日財政部、證監會等部門發佈關於開展個人稅收遞延型商業養老保險試點的通知,自2018年5月1日起,在上海市、福建省(含廈門市)和蘇州工業園區實施個人稅收遞延型商業養老保險試點;試點期限暫定一年。稅延型養老保險的試點及發展,必將對彌補養老資金缺口起到積極的作用。不僅將促進保險公司收益增加,上繳的營業稅和所得稅大比例增長,同時還能彌補財政個稅減少的部分。總的來看市場關於中美貿易戰的憂慮暫時得到了緩解,不過目前包括中美貿易、敘利亞局勢等外圍市場壓力仍在,但繼續升溫可能性不大。操作上建議逢低關注金融開放下、低估值的金融股,政策推動下的新能源車、國產替代、智能製造等,以及A股入摩預期下被納入標的中業績確定性高的行業龍頭。此外,南海軍演、台海實彈演戲疊加中美博弈帶動下,建議關注軍工板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