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朝鮮發射導彈推升地緣政治風險,8月經濟數據回落但韌性猶存
2017/09/15 09:30

朝鮮發射導彈推升地緣政治風險,8月經濟數劇回落但韌性猶存:週四滬指下跌0.38%,報收3371點;深成指下跌0.19%,報收11070點;創業板下跌0.49%,報收1879點。盤面上受國慶長假效應影響的旅遊板塊和受國內首個商用量子通信專網落地消息刺激的量子通信板塊漲幅居前,房地產板塊受到萬科拉升表現較為強勢,週期板塊全線下挫。週四為對沖稅期、政府債券發行繳款等因素的影響央行公開市場實現淨投放1000億。資金面、政策面仍偏向維穩,震盪向上格局不變。不過短期地緣政治風險受朝鮮試射導彈影響或再度升溫,昨日朝鮮疑似發射一枚導彈,從日本北海道上空飛過。兩天前,朝鮮表示全面反對上周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決議。市場避險情緒回升,黃金、日元走高、日股下挫,現貨黃金漲至1332美元/盎司上方。
昨日統計局公佈8月份中國經濟數字,其中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6%,前值增6.4%,預期增6.5%;從環比看,8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比上月增長0.46%,增速比上月提高0.05個百分點;1-8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6.7%。1-8月,全國固定資產投資(不含農戶)3.94萬億元,同比增長7.8%,增速比1-7月份回落0.5個百分點。從環比速度看,8月份比7月份增長0.57%。中國8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03萬億元,同比名義增長10.1%,預期增10.5%,前值增10.4%。1-8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23.23萬億元,同比增長10.4%,與1-7月份持平。中國1-8月民間固定資產投資2.39萬億元,同比名義增長6.4%,創2016年12月以來新低,增速比1-7月回落0.5個百分點;民間固定資產投資佔全國固定資產投資(不含農戶)的比重為60.7%,與1-7月份持平。1-8月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6.95萬億元,同比名義增7.9%,增速與1-7月份持平;1-8月商品房銷售面積9.85萬平方米,同比增長12.7%,增速比1-7月份回落1.3個百分點。8月經濟數字回落主要與去產能與環保限產有關,儘管固定資產投資、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與工業增加值都有所放緩,但製造業和房地產等指標仍相對堅挺,且產業結構調整、去產能及新動能成長取得新成效,經濟仍有韌性。不過環保限產及供給側改革持續去產能或加大市場對於四季度經濟數據回落的擔憂,對於市場情緒造成影響。
國務院發文提出為進一步加大支持創新的力度,將在全國或京津冀、上海、廣東(珠三角)、安徽(合蕪蚌)、四川(成德綿)、湖北武漢、陝西西安、遼寧瀋陽等8個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域內,推廣涉及四個方面共13項支持創新相關改革舉措。9/15到9/21日2017年全國雙創活動周活動將在上海主會場、北京會場、全國各地分會場同步開展。此前李克強不斷推動雙創,預計以新能源車、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將持續受政策扶植。京東9/14宣佈攜手騰訊、百度、今日頭條、科大訊飛、哈曼、飛利浦等上百家互聯網企業和設備廠商,組建智能音頻行業聯盟,並上市了智能音箱產品“叮咚2代”。預計人工智能的應用將加速落地,中長期可繼續關注業績確定性較強的中小創成長行業。近期建議關注政策主軸國企改革雄安新區,低估值的金融股與地產股,此外十一節前的旅遊板塊可繼續關注。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