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國務院加大定向降准,恒指高位強勢整理
2014/06/03 08:47

恒指五月漲947點,破五窮魔咒:港股上週五高開後橫向震盪,市場逢高沽盤比較重,中資股延續強勢,賭博股在端節長假前獲得追捧。金山軟件首季業績低於市場預期,股價大幅下挫,拖累科網板塊包括騰訊等午後倒跌,但因其加入MSCI中國指數,收盤仍漲2.7%。截止收盤,恒指漲71點,漲幅為0.31%,報23081點;國企指數漲64點,漲幅為0.63%,報10249點;紅籌指數跌7點,跌幅為0.18%,報4265點,大市全日成交754億元。縱觀全月,國企指數強勢領漲,助恒指打破五窮月魔咒,全月漲948點,漲幅達4.28%,國企指數漲4.81%,AH溢價指數再度跌回93.28點,A股相對疲弱。

官方五月PMI50.8%,新訂單勝預期:中國官方5月PMI為50.8%,預期50.6%,比上月上升0.4個百分點,已連續3個月回升。主要由新訂單拉動,新訂單指數升至6個月以來的高點,為52.3%,比上月上升1.1個百分點,為去年9月以來最大升幅。產出、新訂單和出口訂單均有所回升,顯示需求稍好轉,但原材料和產成品庫存微跌,企業對補庫存仍謹慎。

國務院再加大定向降准,挺央行改革:5/30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常務會議,會議明確對於“三農”及小微企業加大“定向降准”,國務院再加大定向降準將進一步降低市場全面降准的預期,支持央行清理融資鏈條,降低融資成本。定向降准也是避免資金重新回到房地產企業,加上國務院明確以人查房政策,可能還會再出現官員拋售壓力。過去困擾A股市場的風險已經緩解,市場信心正在重建,大盤也開始進入底部末跌階段。中國四中全會將於九月召開,屆時要交出新政府的成績單,中國的新常態經濟將進入紅利發放時期。6月A股將重啟IPO,恆指目前受A股牽制出現震盪整理,若要進一步上漲仍看上證指數能否反彈。中資銀行股目前市盈率只有5倍左右,幾家預計要發行優先股的股息率都超過6%,已經具備中長期投資價值。昨夜美股再度沖高,道指及標普皆創收盤新高,港股受週邊利好氣氛影響今日有望高位強勢整理。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寶來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寶來(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寶來(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寶來(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寶來(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寶來(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寶來(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寶來(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