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港股疲弱,恒指跌1.13%
2014/11/19 08:47

港股週二早盤高開低走,大市失守20日均線,藍籌股普遍下跌,中資股表現疲弱。截至收盤,恒指報收23529.17點,下跌267.91點,跌幅為1.13%;國企指數報收10426.11點,下跌128.19點,跌幅為1.21%;紅籌指數報收4349.47點,下跌31.21點,跌幅為0.71%。大市全天成交746.03億港元。

恒生分類指數全線走軟,金融分類指數跌1.04%、公用事業分類指數跌1.61%、地產分類指數跌1.31%、工商業分類指數跌1.12%。A股對H股溢價繼續收窄,恒生AH股溢價指數下跌0.14%報102點。

滬港通後現低潮,拉回尋找買點。受目前內地經濟資料疲弱,滬港通前兩日額度使用不如預期大。市場目前普遍將希望寄託於亞太經合組織和G20會議所帶來的利好政策。長期來看,滬港通仍將有助於股市活力的提升,市場有望調整向上。而週二美股集體上揚,道指與標普500指數再創收盤新高,今日港股或受此提振。A股本週為期指結算,下週新股IPO將凍結1.6萬億創記錄的巨量資金,在缺乏增量資金挹注下,上攻動能不足,權重股拉回整理的機率提高,短期內創業板有機會反彈,成長股及題材股轉為活躍。不過就中長期而言,A股長多已經啟動,國企改革正在加速,明年MSCI很可能將中國納入新興市場指數,拉回反而是尋找買點的入場時機。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寶來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寶來(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寶來(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寶來(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寶來(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寶來(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寶來(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寶來(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