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深圳住房新政釋放重大政策信號,六家獨角獸戰略基金獲批
2018/06/06 09:34

深圳住房新政釋放重大政策信號,六家獨角獸戰略基金獲批:週二滬指小幅上揚重新站上3100點。從盤面上看,蘋果、小米、富士康、次新股、醫療器械服務等板塊漲幅居前,銀行、西安自貿區板塊表現較弱。截止收盤,滬指漲0.74%報3114.21點,深成指漲1.78%報10385.61點;創指漲2.54%報1746.11點。當日總成交3707億繼續維持地量水準。央行週二進行700億元7天、500億元28天逆回購操作,當日淨回籠300億元。資金面延續改善,Shibor雖多數上行,但幅度不大,月內資金寬裕,隔夜Shibor跌1.5bp報2.584%。 今日有2595億MLF到期,以及1800億逆回購到期,央行如何對沖需要關注;另一方面,當日還有900億二期國債招標,該發行規模持平於單期國債發行的最大規模,預計6月流動性將維持緊平衡狀態。
據知情人士透露,由華夏基金、易方達基金、嘉實基金、南方基金、招商基金和匯添富基金申報的戰略配售基金獲得批文,該產品封閉期為三年。預計6月11日開始募集資金,其中,11日至13日為零售認購期;14日至15日為機構認購期。六家機構單家上限500億,預計至少將募資超過2000億,或將為市場帶來大量新增資金。戰略配售基金獲批意味著獨角獸上市進程以及通過CDR回歸的進程將加快,市場對於科技類股票的風險偏好將加大。而日前還有消息稱,未來境外上市的紅籌科技公司將在滬深股市發行CDR(存托憑證),促進中國科技企業和中國資本更好的結合。目前對於自19大開始的科技創新頂層政策支持已經到了逐步落地的階段,科技股特別是業績估值匹配的科技龍頭將從“支持政策出台預期”到“政策落地實施預期”的催化轉變,市場對於科技股的偏好提升。
昨日公佈的5月財新中國通用服務業經營活動指數(服務業PMI)為52.9,與上月持平,預期52.9,顯示服務業進一步擴張,但相比年初創下的近六年最高記錄,擴張勢頭仍然偏弱。近日深圳市政府制訂《關於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供應與保障體系的意見(徵求意見稿)》,2018年至2035年,新增建設籌集各類住房共170萬套,其中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賃住房總量不少於100萬套。商品房只佔供應的40%。政策性支持住房佔住房供應的40%左右,公共租賃住房佔住房供應的20%左右。政策出台抑制房地產泡沫,疊加開發商融資渠道受堵,預計將加大短期地產板塊調整壓力。
G7國家領導人峰會本周(6月8日至10日)將在加拿大魁北克召開。鑒於美國的鋼鋁關稅引發盟國的強烈不滿,預計本周峰會針對特朗普將有較多負評。據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稱:特朗普可能很快轉向分別與加拿大和墨西哥進行雙邊會談,這可能有助於更快推進北美自貿協定談判;預計最早週二能收到加拿大有關潛在雙邊會談的回應。此前美國與其他各國的貿易爭端疊加近期意大利、西班牙政治不確定性導致市場波動率飆升,市場將密切關注峰會上的言論以判斷美國是否會軟化立場及是否有任何其他國家不滿升級信號。
近日央行決定適當擴大中期借貸便利(MLF)擔保品範圍,央行近期擴大流動性的動作頻頻,但從近幾個交易日成交量來看依舊維持在地量,證明當前市場觀望氛圍較為濃厚,加上即將到來的世界盃,後續量能大概率繼續維持低水平。此外,市場存量資金博弈下,受益於A股加入MSCI正式生效,其標的股中具有估值優勢的白馬股仍可重點跟蹤。2018年以來白酒板塊再次跑贏大盤,尤其是二三線酒超額收益顯著,本輪行業增長的兩大核心邏輯是消費升級和集中度提升,經濟平穩發展背景下白酒行業的週期波動性顯著減弱,更強的盈利持續性為估值提供有力支撐,後續有望進一步走強。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