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滬港通確定通車,中國投資藍圖浮現
2014/11/11 09:23

港股週一先升後收窄升幅:週一在無預警下宣佈滬港通於11/17開通,恒指開盤大漲,最高曾見24110點,漲幅超過500點。隨後獲利賣壓大幅出籠,大盤漲幅回落,截至收盤,恒指報23744.70點,上漲194.46點,漲幅為0.83%;國企指數報收10615.82點,上漲76.49點,漲幅為0.73%;紅籌指數報收4417.89點,上漲12.53點,漲幅為0.28%。大市成交919.76億港元。

恒生分類指數全部收漲:金融分類指數漲0.75%、公用事業分類指數漲1.09%、地產分類指數漲0.85%、工商業分類指數漲0.87%。從盤面看,藍籌股多數收漲。多數AH差價股大幅飆升,重鋼漲幅近29%,創上市最大升幅。滬港通概念股輪番拉升,香港交易所漲4.56%為表現最佳藍籌。

政策利多集中釋放,中國投資藍圖浮現:昨日在滬港通開啟的刺激下,上證指數放量大漲,攻上三年新高,收在2473點,上漲55.5點。滬港通自4/10宣佈以來,相關概念股已經出現較大漲幅,不排除在滬港通開通之初出現獲利了結賣壓,加上美國QE退場,加息預期不斷增強,港股屬於開放市場,震盪幅度將大於A股。但是中國處於新一輪的改革開放,習近平於APEC會議期間力推一帶一路政策,並宣佈400億美元的絲路基金,帶領中國資本走出去。此舉不但可加大國際對中國經濟信心,帶動鐵路、基建、航運等投資,更可消化中國過剩產能。除此之外,中國對內則是透過推動混合所有制及國企改革帶動產業升級與經濟結構調整,肩負讓利引資的重任,以重新盤活中國經濟。國企改革層級已經從國資委大幅拉高到深化改革小組,在政府高層強力主導之下,隱藏巨大改革紅利。近期建議短炒AH價差,長攻高股息個股,銀行及證券等金融股PE低,股息高,勢必迎來估值修復行情。阿里雙十一行銷也拉開帷幕,當日零點38分總成交額即已破百億。物流和電商將會成為近期熱點。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寶來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寶來(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寶來(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寶來(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寶來(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寶來(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寶來(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寶來(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