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人民幣盤中跳漲400點,富時中國A50獲15億大額申購
2017/06/28 09:29

人民幣盤中跳漲400點,富時中國A50獲15億大額申購:週二滬指維持窄幅整理,午後開盤受港股大幅下跌的影響出現小幅跳水,但隨後受港交所對殼公司退市消息的澄清,止跌回升並連續三日上漲。截至收盤,滬指漲0.18%報3191.2點,深成指跌0.02%報10535.36點,兩市成交3829億元,重回低谷。昨日港股閃崩並未影響A股市場,港股中的仙股及莊家股進入清洗階段,A股已經開始漸漸凸顯其吸引力,全球最大直接投資A股的南方富時中國A50ETF昨天獲得約15億人民幣申購,MSCI董事長表示未來中期將有3000億美元以上的資金進入A股,國際投資者已經迫不及待要進入中國A股市場。
李克強在夏季達沃斯論壇上講話, 表示中國經濟將維持中高速增長,穩中向好的態勢不變,並提出三條會堅守的方向,第一是保持宏觀政策的穩定,也就是說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我們不會搞“大水漫灌”,其次是要繼續深化改革開放,第三要加快推進新舊動能的轉換。昨日5月份工業企業利潤數據出爐,進一步印證經濟受到支撐,不會如市場預期悲觀。5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6259.9億元,同比增16.7%,增速略有回升,前值增14%,增長了2.7個百分點;前5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29000億元,同比增22.7%。在生產增長平穩、工業品價格漲幅回落的情況下,5月工業利潤增長仍有所加快,汽車、電力和煙草等行業盈利好轉,整體利潤增速仍強勁。
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6/29-7/1參加香港回歸20週年紀念大會,7/3-6日對俄羅斯、德國進行國事訪問,並於7/7-8日出席在德國漢堡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二次峰會。中國將逐步對全球展現經濟實力與改革的成果,也將加大對外開放,粵港澳大灣的投資計畫可能作為訪港禮物。繼MSCI公佈將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後,中國將展開債券通,債券通最快將於7月3日正式啟動,首批做市商總計20家,其中包括14家中資機構和6家國際金融機構。資本市場的開放將吸引全球資金流入,有望進一步消除人民幣貶值預期。昨日下午人民幣出現大漲走勢,離岸人民幣盤中跳漲400點,可能與外資看好中國市場有關。昨夜美聯儲主席講話之後,美元指數轉弱,人民幣有望走穩。
媒體報導神華國電重組籌備組已經成立,國企結構調整基金正籌備組建混改子基金以及海外併購子基金,目前方案已成形。近期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三十六次會議明確,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國有企業公司制改制工作,並審議通過《中央企業公司制改制工作實施方案》。目前,央企公司制改制、混改、重組三方面改革均明確了時間表,下半年隨著公司制改制完成,央企整體上市將成重頭戲;央企集團混改方案三季度或迎密集亮相窗口期。近期A股在漂亮50的大盤藍籌帶動下,持續呈現回升態勢,目前大盤距離3200關口只有一步之遙,上證50權重股的獲利盤短期壓力正在加大,可能加大盤中震盪的幅度,不過中長期指數震盪向上的預期不變。推薦關注央企兼併重組方向中今年仍未動作的鋼鐵、重型設備方向以及上海等發達地區混改推進。此外也可關注前期滯漲的二線白馬,以及中報業績可能超預期的個股。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