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A股再創7104億天量成交,資金行情震盪揚升
2014/12/01 09:30

A股暴量7連升創7104億天量:早盤兩市低開震盪,午後股指在銀行、地產大幅拉升的帶動下放量大漲。截至收盤,滬指漲1.99%報2682.83點,實現7連陽,成交4020億元;深成指漲1.60%,成交3084億元,兩市成交合計7104億元再創天量,11月大漲10.85%。港股恆指低開低走,終場恆指跌16.83點,報23987.45點。國企指數則逆勢漲1.19%,報11145.39點。大市全日成交902.44億港元,僅A股一成左右。

存款保險如期而至,降准為期不遠:A股銀行板塊在週五午後出現集體飆升,中信銀行等6檔銀行出現漲停走勢,銀行是繼券商及保險股之後,金融股再次領漲大盤,國企股也在金融股帶動下逆勢走強。近期因油價暴跌,石油股受壓,但是航空股及航運股則因運營成本下降而走強。週日央行的存款保險意見稿如期出爐,再進一步推進利率市場化,近期央行不但下調回購利率,還暫停正回購,降准預期不斷加強。

聚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政策大風將起: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或將於12/9召開,將確定明年的經濟增長目標與政策計畫,李克強再度提到新型城鎮化,預期土改計畫將出爐。近期大量政策陸續曝光,發改委連續發佈重大工程投資計畫,上週投融資發佈會上強調將推進資訊電網油氣等重大網路工程,涉及健康養老服務、生態環保、清潔能源、糧食水利、交通、油氣及礦產資源保障工程等七個重大工程包。政策不斷加碼已使機構法人重新加碼金融股,面對震盪揚升的資金行情,各類股輪漲,未來應逢低提高持股倉位,保持六成以上具備國企改革概念的藍籌股並搭配兩成的熱點題材。

中廣核超額認購,留意AH價差股:港股通開通後遇冷,AH溢價指數已經到達106,A股在11月中上旬整固後,走出一波七連陽行情,接連衝破2500點、2600點關口,直逼2700點,連續刷新近39個月新高點。11月28日的成交額更是超過7000億元,創造歷史紀錄。整個11月,滬指漲幅高達10.85%,且已是連續7個月上漲。相比之下,港股11月整月跑輸A股,下跌0.04%,但隨著中國政策不斷疊加,A股走勢加快也將激勵港股上揚。近期中廣核超額55倍認購,凍結資金將創記錄,接著又有萬達和北汽等重量級新股在香港上市,中國熱還在延燒,國企改革仍是重要投資主軸,在A股強勢整理下,應留意AH價差股出現追漲機會。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寶來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寶來(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寶來(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寶來(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寶來(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寶來(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寶來(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寶來(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