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波羅的海指數升至兩年新高,國企改革全面推進力度加大
2017/03/29 09:44

波羅的海指數升至兩年新高,國企改革全面推進力度加大:週二兩市繼續弱勢調整。盤面上看,西藏、新疆振興、航運、油改等板塊漲幅居前,國資改革連袂絲綢之路齊齊上揚,;次新股、鈦白粉、福建自貿區等板塊跌幅居前。截至收盤,滬指跌0.43%報3252.95點,深成指跌0.18%報10563.29,兩市全天成交4659億元較上日縮減714億元。 央行週二公告稱,臨近月末財政持續支出,對沖央行逆回購到期後銀行體系流動性繼續處於較高水準,3月28日不開展公開市場操作,為連續第三日暫停。數據顯示,本周(3月25日-31日)央行公開市場將有2900億逆回購到期,無正回購和央票到期。央行行長周小川近期在博鰲亞洲論壇接受採訪時表示貨幣政策將不再是寬鬆的貨幣政策,意味著貨幣政策持續收緊的趨勢已經確定。本周進入跨季最後一周,隨著月末財政支出力度加大,目前銀行體系流動性處於較高水準,不過為應對MPA,機構需求有增無減,昨日Shibor利率全面下跌,隔夜下跌3.4個百分點,資金緊張已經略微緩解。
昨日美聯儲副主席費舍爾在接受電視訪問時表示,今年美國再加息兩次看來“合理”。美聯儲官員講話鞏固美聯儲進一步加息的預期。近期隨著特朗普醫保議案受挫,全球避險情緒升溫,美元兌主要貨幣全線走低,人民幣貶值壓力繼續緩解,短期匯率有望企穩。不過昨日特朗普表示計畫將基建和減稅計畫同時過會,此前基建方案預計推遲至明年才會展開。美國經濟基本面仍相對較好,昨日美股創下近一個月最大漲幅。道指上漲151點,漲幅0.7%,結束連續八個交易日的跌勢。標普500指數上漲0.7%,納指上漲0.6%。美元指數也出現反彈0.48%至99.7010,週二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報6.8737元。
從1/16低點反彈以來,市場已積累較多獲利盤,短期記憶體在回吐調整需求。而近期強勢的高送轉、次新股昨日明顯走低或意味著市場風格將有所轉變。華泰聯合證券已於3月23日與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首次公開發行並上市輔導協議,按現有IPO審核速度,三六零有可能在明年登陸A股。奇虎360私有化是目前國內最大的中概股私有化,放棄借殼若是高層授意,不利於相關殼資源類股,甚至對於高估值中小創會產生連鎖效應。昨日連雲港、南京港雙雙公告稱擬成立江蘇省港口集團帶動港口板塊持續強勢,而BDI指數週二漲3.98%報1333點,亦創近2年來新高。受益於近期基本面修復與一帶一路主題投資共振,港口行業有望迎來新機遇。近期“一帶一路”網站正式上線運營、海南博鰲論壇開幕都將促使該主題繼續發酵,而5月高峰論壇將在北京召開,後續還有金磚國家峰會,“一帶一路”戰略持續推進,未來“一帶一路”沿線相關國家的訂單落地概率上升,將推動該領域從主題性投資升級至業績驅動為主。近期國企改革的進度全面加快,除了上海市國資國企工作會議召開,深圳市國資委召開直管企業及下屬上市公司主要負責人工作會議,中船重工也提出提升資產證券化率方案,國企改革有望接棒一帶一路熱潮,成為全年重要投資主軸。建議關注安全邊際較高的權重分紅龍頭股,在基本面和事件催化的雙重支撐下的“一帶一路”題材,以及受益於政策推動的混改概念。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