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港股通全天候測試刺激滬港通熱度再飆升
2014/08/12 09:10

恒指週一大幅高開後延續反彈:盤中最高漲至24671.33點,收盤重新站上10日均線,短線有進一步走好趨勢。截至收盤,恒指漲314.61點,漲幅為1.29%,報24646.02點;國企指數漲205.22,漲幅為1.89%,報11037點;紅籌指數漲75.16,漲幅為1.61%,報4754.56點。全日成交657.083億。

恒生分類指數全線上漲金融分類指數漲1.41%、工商業分類指數漲0.46%、地產分類指數漲2.26%、公用事業分類指數漲1.04%。從盤面看,藍籌股漲多跌少,地房股領漲藍籌。華潤置地漲5.7%,恒基地產漲4.75%。上交所昨日開始進行港股通全天候測試,內地上證指數大漲,刺激港股藍籌上揚,券商股再度炒上:信達國際全日揚22.2%;新華匯富漲6.5%;華富國際急升10.3%

熱錢流入佈局中國,港股受惠A股強勢:週一美國小型股帶動股市小幅收高,主要是俄烏以及中東局勢稍緩、美聯儲高官暗示美國經濟復蘇仍需貨幣政策的説明等消息,令股市得到支撐,港股今日有望微幅開高。根據EPFR資料,已經連續兩周有巨額國際資金持續流入中國股市,截至86日,一周內的淨流入額為12.2億美元,為自2008年起第四高水準,7月中國出口增長14.5%遠高於預期,不排除已開始有熱錢借道進入中國。本周靜待中國7月固投、工業及消費資料,此外騰訊及中移動將公佈業績,也是市場焦點。隨著四中全會的臨近,相關的改革概念將漸漸發酵。發改委發文加快改革,國企改革、土地改革、壟斷改革持續受熱;而在簡政放權的背景下,股市改革也大幅鬆綁並購重組的限制,相關的並購重組個股有望成為市場持續亮點。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寶來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寶來(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寶來(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寶來(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寶來(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寶來(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寶來(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寶來(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