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美聯儲如期宣佈10月縮表,電解鋁去產能超預期
2017/09/21 09:13

美聯儲如期宣佈10月縮表,電解鋁去產能超預期:週四滬指全天低開高走震盪上漲,截至收盤,滬指收報3366.00點,漲0.27%,成交額2258億;深成指收報11191.13點,漲0.97%,成交額3159億;創業板收報1892.67點,漲0.66%,成交額848億。市場氣氛轉好,盤面上有色上演漲停潮,國產芯片也有較好表現。上海證券交易所副總經理徐毅林昨日表示,針對部分題材概念過度炒作誘發的投資者跟風、導致市場局部過熱和大起大落,衝擊市場整體穩定的行為,及時採取穩健性監管措施,及時發現並制止大量異常交易行為。預計十九大召開之前,金融市場仍存在維穩預期。美聯儲決定保持1%-1.25%的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不變,從今年10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縮表)和市場預期一致。不過反映美聯儲官員利率預測的點陣圖顯示,年內或有一次加息,明年或將加息3次。相比於縮表,加息進度更為關鍵,而這次議息會議美聯儲的加息預期推動債券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強。美聯儲宣佈縮表基本符合市場預期,短期內美元指數或繼續受此提振。
昨日廣東省珠海市國資委實際控制的格力電器舉牌上海市國資委實際控制的海立股份,持股達到5%。海立股份主營業務為生產和銷售新能源車用壓縮機。格力舉牌上海國企海立,引發市場對於格力將繼續佈局新能源車產業猜想。上海作為地方改革排頭兵動作不斷,9/20 上海與招商局集團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協議招商局集團將在上海設立集團各業務板塊華東區域總部或功能性機構,整合提升港口資源,加快發展現代物流業,積極發展智能交通產業。此外昨日中金引入騰訊為戰略投資者,持股比例4.95%成第三大股東,民營企業入股中國老牌龍頭券商老大,也進一步拉開金融行業混改的序幕。9/20在北京召開的中國聯通臨時股東大會上,聯通董事長王曉初透露,中國聯通和百度、阿里、騰訊和京東四家戰略股東業務層面合作,已進行了實質性談判,主要圍繞新零售、雲計算、家庭互聯網和物聯網四個方面展開。
河南焦作發佈文件要求焦作萬方、中州提前進入冬季錯峰生產,受此消息提振LME期鋁創2013年以來新高、滬鋁續創6年新高。此前焦作市環境污染防治攻堅戰領導小組辦公室發佈《關於進一步強化大氣污染管控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9/19起焦作萬方、中鋁中州鋁提前進入冬季錯峰生產,限產限排30%以上至2018年3月15日。預計未來2+26地區或跟緊隨焦作步伐,推出超預期限產政策,同時受冬季去產能影響,大宗商品有望持續表現。總體而言,由於假期臨近,預計市場主力資金或將繼續在熱點板塊間切換,板塊輪動頻率加快,考慮到大會前夕金融市場存在維穩的預期,出現大漲大跌的可能性較小,預計指數或將維持窄幅振盪。操作上建議關注低估值金融地產板塊,政策主軸國企改革和雄安新區環保限產及去產能力度較強推升漲價的電解鋁、稀土、造紙等。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