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上證綜指放量大漲實現三連陽,美對中160億美金關稅開徵在即
2018/07/25 08:59

上證綜指放量大漲實現三連陽,美對中160億美金關稅開徵在即:7/24受國常會釋放全面寬鬆信號提振,滬深兩市高開高走,大盤放量出現三連陽。利率債大跌。內盤工業品期貨普漲,黑色及能源化工板塊飄紅。股指期貨全線大漲。上證綜指大漲1.61%報收於2905.56點;深成指大漲1.63%報收於9465.80點;創業板指漲0.53%報收於1629.61點。兩市總成交近5000億元,創兩個多月以來新高。從A股每日上漲及漲停家數分佈來看,7月以來,上漲及漲停家數較6月份明顯回升,7月24日漲停家數達77家,位於近兩個月高點。盤面上,中字頭個股集體大漲,建材、鋼鐵、水泥、地產等板塊大漲。深陷疫苗風波的長生生物今日開市起被實施其他風險警示,公司股票簡稱由“長生生物”變更為“ST長生”。截至昨日收盤長生生物尚有68萬手賣單,金額高達8.9億元,佔流通市值的16.8%,可謂賣壓沉重。同時,天弘基金、博時基金、易方達等基金公司再度下調長生生物估值,博時和易方達下調幅度很大,將估值下調至7.71元,預計長生生物再跌41%,對應再有5個跌停。長生生物事件的出現,引發市場對於此前抱團嚴重的醫藥股進行重估,漲幅較大的醫藥股可能面臨回檔風險。
在匯率方面,在岸人民幣兌美元16:30收盤報6.81,創去年6月27日以來新低,較上一交易日跌266點,早盤一度跌460點,逼近6.83關口。離岸人民幣兌美元跌300點報6.8356,盤中刷新6月27日以來新低至6.8441。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調貶298個基點,報6.7891,為去年7月11日以來新低。昨日國常會釋放邊際放鬆信號,對人民幣持續施壓,疊加中美貿易戰下人民幣依然維持弱勢狀態,出口型企業有望受提振。李克強7月24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日本眾議長大島理森。李克強指出,在當前貿易保護主義、逆全球化思潮抬頭的背景下,中日作為世界主要經濟體和自由貿易的受益者,應當共同維護多邊主義、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和自由貿易體制。中國將繼續擴大開放,進一步放寬市場准入,歡迎包括日本在內的各國企業擴大對華合作。中國在中美貿易戰背景下將會繼續加大開放,多項開放措施已經開始,且近日工商登記資訊顯示,Facebook本月18日在杭州成立全資子公司“臉書科技(杭州)有限公司”,註冊資本3000萬美元。Facebook發言人稱,在華附屬機構是支持當地科技人才的創新中心。 此次子公司工商登記曝光,顯示其入華步伐更進一步。若Facebook最終得以進入中國市場,將改變國內社交網路市場格局,與其有業務聯繫的公司將首先獲益。
近日P2P爆雷已蔓延至私募,昨日市場上盛傳270億私募基金跑路,與近期爆雷的P2P平台不同,阜興集團出問題的都是有備案的私募基金。統計顯示,阜興旗下私募基金存續規模或達270億元,四家“跑路”公司運作中的私募基金多達上百只。相關部門統計的資料顯示,阜興集團旗下目前的私募基金存續規模或達到270億元。其中,上海西尚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鬱泰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意隆財富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跑路”前仍在運作中的私募基金就多達上百只。 債券違約、P2P爆雷以及私募基金跑路頻頻發生,下半年去槓桿持續收嚴下,預計對於資金面還會有所影響。另外監管層對於違法違規案件的查處也在繼續,上半年外匯局查處外匯違規案件1354件,罰沒3.45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9.7%和59.5%。其通報的27個典型違規案例中,中行和工行榜上有名,支付寶、財付通等五家第三方支付機構首次在列。就目前而言中國所面臨的內憂外患問題有所緩解但依然存在,特朗普160億美金關稅開徵在即,不過近期在政策邊際放鬆下連續反彈,且量能也有所上升,市場情緒面有好轉,短期反彈依然有一定空間。建議繼續關注有望受政策扶持的成長股,新能源車、半導體等。另外在昨日全面寬鬆的政策之下,包括基建、建材類企業有望受到更多關注,基金報顯示公募基金對於此類企業的配置仍位於低位元,有望對此類企業進行逢低佈局。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