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中國2014年經濟目標中規中矩,港股短期維持震盪
2014/03/06 08:43

港股昨日高開低走,恒指收低0.34%:受烏克蘭局勢緩解提振,港股昨早高開180餘點,隨後盤中反復回落,國企指數率先轉跌,午後因總理工作報告無太多驚喜,A股急速調整,拖累港股跳水下滑,跌幅一度超過百點。中資權重藍籌股走軟,拖累大市調整。截至收盤,恒指報收22579.78點,下跌77.85點,跌幅為0.34%;國企指數報收9661.99點,下跌114.78點,跌幅為1.17%;紅籌指數報收4168.01點,下跌48.94點,跌幅為1.16%。大市成交649.59億港元,相比上日略有放大。

恒生分類指數全部收跌:金融分類指數跌0.47%、公用事業分類指數跌0.63%、地產分類指數跌0.79%、工商業分類指數跌0.08%。從盤面看,藍籌股多數轉跌。

中國2014年GDP目標為7.5%,等待美國非農就業資料:根據李克強總理政府工作報告,中國將2014年GDP目標定在7.5%,GDP目標明確有利於穩住市場信心,減除中國經濟失速的雜音。2014年中國赤字目標為1.35萬億元,占GDP比重為2.1%,表明中國將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但FAI增速設定為17.5%,遠低於去年的19.6%,表明經濟結構調整繼續進行,第三產業投資力度將會加大。發改委預估2014年中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4.5%,維持去年同期水準。國際方面,美國褐皮書報告稱美國大多數地區經濟仍在擴張,但受到氣候因素的干擾,目前市場主要關注本周將公佈的重要非農就業資料,隔夜美股三大股指漲跌不一。烏克蘭局勢仍不穩定,短期將持續影響市場走勢。綜合來看,中國2014年經濟目標符合預期,亦無亮點,國際政治環境近期變化較多,恒指短期震盪概率較高。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寶來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寶來(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寶來(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寶來(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寶來(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寶來(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寶來(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寶來(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