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四部委促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深圳推進股票質押風險紓解工作
2018/11/29 08:58

四部委促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深圳推進股票質押風險紓解工作:週三,上證綜指漲1.05%報2601.74點,深證成指漲1.6%報7757.07點,創業板指漲1.95%報1341.08點。兩市成交近3000億元。北上資金今日大幅淨流入逾25億元,已連續3日淨流入。11月28日,Shibor漲跌互現,三個月品種緩慢走高,升至近四個月來高位,隔夜Shibor跌1.7bp報2.539%,7天漲0.7報2.65%,3個月期升0.8bp報3.104%。央行2018年11月28日不開展逆回購操作,自10月26日以來,央行連續24個工作日未開展逆回購操作。週三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收盤報6.9560,較上一交易日跌75個基點,續創兩周新低。
11/28日,紐西蘭繼澳大利亞之後,開始阻止華為供應5G設備。在目前主流的4G領域,華為在澳大利亞的市場份額高達55%。美國正試圖動員盟友避免採購華為設備,針對部分大量使用華為設備的國家,包括德國、義大利和日本,美國已經告知美方認為使用華為設備存在網路安全風險,貿易戰發酵將持續成為擾動。近日深圳證監局聯合深圳銀保監局召集深圳地區14家經營規模較大的保險公司及4家保險資管公司召開座談,推進轄區上市公司大股東股票質押風險紓解工作方案各項安排,將紓困和風險化解工作落實到位。深圳市政府11月28日舉行第二批新興產業集聚區授牌儀式暨新聞發佈會,該批共有8個新興產業集聚區,到2020年預計總投資超1800億元。該批新興產業集聚區涵蓋人工智慧、生物與生命健康、石墨烯、第三代半導體、積體電路、航空航太、海洋、智慧裝備等新興產業,規劃用地總面積超過60平方公里。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聽取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彙報,決定將在近年“放管服”改革多基礎上,對多方面開展中國營商環境評價,建立企業參與營商環境政策制定的工作機制,支持開展協力廠商評估,並在精簡事項、簡化流程、降低費用等方面加大力度。此外,工信部、發改委、財政部、國資委11月28日聯合印發《促進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三年行動計畫》的通知,用三年時間,總結推廣一批融通發展模式,引領製造業融通發展邁上新臺階;支援不少於50個實體園區打造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特色載體;圍繞要素彙聚、能力開放、模式創新、區域合作等領域培育一批製造業“雙創”平臺試點示範項目;構建工業互聯網網路、平臺、安全三大功能體系;培育600家專精特新“小巨人”和一批製造業單項冠軍企業。到2021年,形成大企業帶動中小企業發展,中小企業為大企業注入活力的融通發展新格局,多項政策舉措出臺幫助解決中小企業融資問題。
今年以來,北向資金總體仍呈現資金淨流入狀態,年內累計淨流入資金2696.28億元,北向資金年內累計淨流入規模2696.28億元,其中11月以來淨流入規模近400億,創6個月新高。近期政策多項鬆綁,為A股市場引導銀行、保險和養老金可期的長期增量資金。銀行方面,四大行及其他15家銀行都發起設立理財子公司,合計最高出資資本金已達1140億元;險金方面,9月末保險資金運用餘額15.87萬億元,投資股票和基金的規模分別為1.30萬億元和0.89萬億元,若按照30%的投資上限,保險資金仍有約2.57萬億元的投資空間;養老金方面,15個省政府與社保基金理事會簽署委託投資合同總金額7150億元,其中4166.5億元資金已經到賬並開始投資。未來,這些長線資金的陸續入市,將對維護股市穩定發揮重要作用。從目前的情況看,未來一段時間可能發生的對 A 股運行產生重大影響的事件主要包括三個:一是中美 G20 談判結果;二是美聯儲加息的結果;三是中國減稅政策的真正落地。從內部因素看,各部委對於紓困經濟和股權質押方面政策頻出,紓困基金總額已近 5000 億,降稅減費措施正在制定之中,基建工程批復數量和速度也在不斷增加和加快。建議關注5G、高鐵、特高壓、剛性需求品等方面的性價比良好的個股。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