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滬港通正式啟動,額度秒殺震盪加大
2014/11/17 09:09

恒指週五收盤創逾1個月新高,滬港通開通前最後一個交易日,港股表現淡靜,恒指微幅高開後盤中震盪走高,午後變化不大,以窄幅震盪為主,尾盤收于全天最高點位。 國指跌39點或0.4%,收報10,761點。大市成交額跌至726.27億元。截至收盤,恒指漲67.44點,漲幅為0.28%,報24087.38點;國企指數跌39.4點,跌幅為0.36%,報10761.51點;紅籌指數漲26.79點,漲幅為0.61%,報4438.41點;全日成交726.27億。

恒生分類指數3漲1跌,金融分類指數跌0.2%、公用事業分類指數漲0.52%、地產分類指數漲0.5%、工商業分類指數漲0.75%。藍籌股漲多跌少。

中國股市長多列車啟動,拉回整理就是進場買點:今日滬港通啟動,雖然昨日模擬測試,滬股通105億額度半小時秒殺,不排除有機構投資者拉高出貨,市場難免再出現一波調整。但是中國改革開放剛進入紅利發放期,近期國務院政策頻出,包含土地改革、新型城鎮化及國企改革總體方案都將要推出,12月中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或將釋放更多改革利多。以時間來看,中國明年第一季可能降准,MSCI也可能將中國納入指數,滬港通行情有望延續,中國股市將開啟一波長多格局。國企股將透過兼併重組盤活資產,目前擁有三低一高(低股價、低市值、低估值及高股息率)的投資優勢,近期A股市場投資風格已經明顯轉向藍籌股,下跌就是進場買進時機。元大針對滬股通及港股通各推出10檔精選,在11/12中國A股投資策略報告中對於推薦個股已有詳細說明。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寶來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寶來(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寶來(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寶來(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寶來(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寶來(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寶來(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寶來(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