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資金行情續推港股,國企改革遍地開花
2014/08/06 09:05

港股反復走好,本周連續第二天收漲:港股今早高開79點,隨後受A股走弱拖累而反復。截至收盤,恒指報收24648點,上漲48.18點,漲幅0.2%。國企指數報收11009.84點,下跌79.12點,跌幅0.71%;紅籌指數報收4711.45點,下跌1.36%,跌幅為0.03%。大市成交708.51億港元,較上日略有萎縮。

恒生分類指數31:金融分類指數漲0.15%,公用事業類指數漲0.01%。工商業分類指數漲0.53%,僅地產分類指數跌0.9%。藍籌股跌多漲少,騰訊升3.33% 表現最佳。中資通訊股也紛紛走強。

資金湧港助推恒指高位整固:港元匯率從7月起維持強勢水準,屢次觸及強方兌換保證,香港金管局積極入市,截至5日晚18點累計向市場注資734.32億港元,令6日銀行體系總結餘達到2391.89億港元。資金流向監測機構EPFR資料顯示,在截至724日至30日的一周,香港和中國內地股市出現23億美元資金流入,為連續第八周資金流入,亦是2008年以來的最大單周資金流入。低估值和改革紅利的預期吸引海外資金流入香港,除了佈局滬港通之外,A股相關ETF成交量仍在擴大。發改委週二表示下一步將深化和擴大對外開放,允許個人投資者開展境外投資。這將進一步為滬港通鋪平道路。週二公佈的滙豐服務業PMI指數創歷史新低,或受7月房地產降溫影響。國企改革持續推進,今日北京,江西,遼寧等地紛紛傳出政府推動國企改革的消息。江中集團,江鈴集團等一批國企的改革將受政府大力協助。財報方面,本週四聯通將於收市後發佈財報,市場普遍預期看好,可適當關注。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寶來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寶來(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寶來(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寶來(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寶來(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寶來(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寶來(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寶來(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