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雄安板块全线涨停带动大盘,联通混改落地接跑大盘
2017/04/06 09:37

雄安板块全线涨停带动大盘,联通混改落地接跑大盘:周三在设立雄安新区消息的刺激下,基建、房地产等板块带动三大股指放量上涨,截止收盘沪指上涨1.48%,报收3270点;深成指上涨1.9%,报收10627点;创业板上涨1.88%,报收1943点,两市成交量放大5762.67亿元。盘面上雄安新区概念40多只个股一字涨停,金隅股份、冀东水泥早盘便分别出现超200亿、130多亿元封单。金隅股份H股两个交易日涨幅达48%,美国中概股中中国汽车物流三天累计涨167.55%。再参考此前上海自贸区公布时上港集团逾10个涨停的记录来看,雄安概念股强势龙头有望持续,不过后续题材股表现或将出现分化,但水泥、钢铁、基建在巨大利好预期下仍将吸引巨量资金,增量资金入场或转向流入地产相关基金。多家上市公司也在积极响应雄安新区建设,中国联通表示要成立雄安新区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中国铁建表示没有任何理由不深度参与,中国中冶表示雄安新区对业务利好,中国石化将推动与雄安新区的战略合作,京蓝科技拟在雄县设立两公司合计投资1亿元。雄安新区此次”千年大计,国之大事“的高规格下,有望持续带动市场的参与热情。

中国联通昨日A股与港股双双停牌,中国联通在港交所公告称,母公司中国联通集团正在筹划并推进开展与混改相关的重大事项,该重大事项以中国联通为平台,可能涉及联通A股股份变动事宜,今日中国联通港股将恢复交易。中国联通改革意愿和动力较强,改革涉及资产规模较大,社会关注度高,开展混改试点有利于引导社会预期并产生积极影响。除联通外,哈电集团也于3/28停牌,混改试点方案近期批复速度加快。331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改革专题会议,会上表示要尽快批复实施试点方案,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形成一批典型案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还强调:“争取做到56月份改革方案全部报出、党的十九大之前出台实施。”这意味着联通混改方案落地后,国企改革动作将加快。

4/5习近平出访芬兰,有望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与此同时国内7个自贸区正式挂牌,有望推动一带一路在国内的发展。与此同时国内7个自贸区正式挂牌,第三批自贸试验区将与前两批协同发展,同时配合“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实施,会形成一个点、线、面的联动开放格局,对于地区产业的国际化资源配置也将产生带动作用。此外423日中国第二艘航母正式下水,航运股有望受催化。整体来看市场放量上涨带动人气,在资金陆续进场的预期下,以雄安新区为代表的京津冀房地产上涨有望继续带动大盘,建议继续关注水泥、基建、房地产等板块,市场人气回笼将带动成交量放大,证券股今年至今下跌1.27%,仍跑输大盘,有望出现反弹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