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恒指週四收跌1.19%,石油股力撐大市
2014/02/21 09:02

港股週四早間跳水,午後維持低位震盪,再無起色。截至收盤,恒生指數報22394.08點,跌270.44點,跌幅為1.19%;國企指數報9978.06點,跌79.46點,跌幅為0.79%;紅籌指數報4219.14點,跌50.73點,跌幅為1.19%。大市成交711.18億港元。

恒生分類指數全線下跌,金融分類指數跌1.65%、公用事業分類指數跌0.26%、地產分類指數跌0.89%、工商業分類指數跌0.84%。從盤面上看,藍籌股多數下跌,科網股跌幅居前,金融股表現低迷。消息面上,中石化公佈,將尋求出售油品銷售業務的最多3成權益。中石化董事會一致通過啟動銷售業務重組,並引入社會及民營資本,實現混合所有制經營的議案。中石化股價急升超9%,是當日表現最好的藍籌股,系內其他股份都上升。

週四滙豐公佈資料顯示,2月份中國製造業PMI初值為48.3,大幅低於上月終值(49.5),同時創下7個月新低,資料利空拖累港股走低。但是市場對於內地經濟增速放慢已有充分預期,內地繼續全面改革進程,包括在金改、土改、以及醫改等領域,都在同步推出,在政策面的憧憬下,A股仍在延續兩會前的維穩行程,而港股亦趁機做出漲後整理。現階段,港股業績期的來臨,有望成為新一輪推動的催化劑。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寶來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寶來(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寶來(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寶來(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寶來(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寶來(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寶來(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寶來(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