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恒指暫收復牛熊線,反彈還看騰訊撐盤
2014/05/15 09:13

央行出手維穩樓市利好股市:昨日金融,地產盤中拉升,帶動恒指漲逾1%,午後最高漲至22664點。雖然尾盤略有回落,顯示市場情緒仍然謹慎,但全天收盤價格重新站上牛熊線(22467點)。截止收盤,恒指漲230.39點,漲幅為1.03%,報22583點;國企指數漲135.81點,漲幅為1.38%,報9991.6點;紅籌指數漲63.04點,漲幅為1.51%,報4227.1點,全日成交594.8億港元。

恒生分類指數全部上漲:金融分類指數漲0.99%,公用事業分類指數漲0.7%,地產分類指數漲1.76%,工商業分類指數漲0.94%。從盤面看,藍籌股漲多跌少,地產股領漲藍籌,中資銀行股均漲逾2%,中資石油股走強。昨日公佈首季業績的騰訊全天漲1.28%,滙豐控股漲1.2%。受越南反華示威影響,陸氏集團(越南)跌2.20%,裕元集團跌4.95%。

中國經濟資料不及預期:本周公佈的中國4月零售,固投及工業資料全部放緩不及市場預期。習近平近期發表講話,他稱中國需要適應經濟增長速度的“新常態”,在增速放緩的情況下保持“平常心態”,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也表示,中國不會推出大規模的刺激措施來平復短期的增長波動。經濟資料不如預期加上IPO重啟臨近,將繼續壓制A股,港股受制難有表現。央行本周開展970億正回購操作,央行偏緊態度並未改變。昨日美股收跌,道指與標普未能再創新高,道指收跌101點,小型股與科技股重演下跌行情,騰訊昨日公佈一季度業績好於預期,今日科網股震盪將加大。恒指已經連漲五日,反彈動能減弱,預計後市將繼續調整,港股會維持區間震盪。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寶來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寶來(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寶來(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寶來(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寶來(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寶來(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寶來(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寶來(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