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上海首套房利率折扣調至9折;通脹預期抬頭經濟資料承壓
2018/08/10 09:13

上海首套房利率折扣調至9折;通脹預期抬頭經濟資料承壓:受週三監管層明確釋放維穩權益市場的積極信號消息提振,上證綜指收漲1.83%報2794點;深證成指漲2.98%,創業板指漲3.44%,兩市成交3470.59億元。盤面上看,中興通訊重啟5G國測三階段測試後,首先順利完成3GPP R15 NSA模式3.5GHz室內基站和5G核心網測試,受此提振,中興通訊一度封漲停板,通訊、電腦板塊受提振。隨著推動證券行業放寬外資股比限制、滬倫通及積極支持A股納入富時羅素國際指數等擴大對外開放相關政策持續推進,A股對對外吸引力逐漸增強,昨日北水再度大幅淨流入逾52億元,單日淨流入創近段時間以來新高。考慮到當前外資超低配A股,隨著市場監管逐步完善,海外增量資金將會對A股市場底部形成支持。
在政策面上,貿易戰加速提升政策扶持力度,科技板塊利好頻出。從近日地方密集出臺工業互聯網發展政策,明確產業升級路徑,到全球首個7納米晶片成功量產新聞發佈會在杭州正式舉辦,到國務院將國家科技教育小組調整為國家科技領導小組,科技興國進一步加強。疊加消費電子產業鏈也逐步進入旺季,以MLCC、MOS晶片、PCB為代表的電子產品漲價或持續超預期。
此外,在繼遼寧省實施鼓勵生育政策之後,天津、湖北、宜昌、仙桃及新疆等地也紛紛出臺了鼓勵生二孩的福利政策,人口與生育問題學者何亞福表示明年9成概率全面放開生育,計劃生育政策放開將增加住房的數量需求,住房需求也將發生結構性改變,三居四居將成為剛需,優良的社區配套設施將成為賣點。同時,昨晚中國工商銀行和中國農業銀行同日調整上海首套房利率折扣,從95折降至9折,為首次購房者釋放利好,而二套房利率維持基準利率上浮10%不變,疊加中報業績強勁,將利好房地產板塊。
在中國經濟資料方面,統計局9日上午公佈的通脹資料顯示,中國7月CPI同比漲2.1%,創4個月新高,預期1.9%,前值1.9%,同比抬升超出市場預期;7月PPI同比上漲4.6%,CPI與PPI剪刀差也結束3月份以來的連漲趨勢。其中,新漲價因素約貢獻0.7個百分點,食品環比由負轉正,非食品環比漲幅小幅擴大;由於貿易摩擦小麥減產及其他主糧減產預期增強,市場對糧食庫存擔憂增強,近期糧價有望超預期上漲。整體上,原油價格上漲、中美互征關稅以及人民幣兌美元貶值,中國下半年通脹預期增強,將會對經濟增長造成制約。
在資金面上,央行已連續15日未開展公開市場操作,並預計央行公開市場操作大概率將持續暫停至15日前,昨日各期限shibor利率均有所上行,隔夜shibor利率上升20bp至1.622%,不過絕對值仍處於近3年低位,資金面仍屬寬裕為市場短期反彈留出喘息期。總體上,經過近期的市場調整,A股的估值優勢凸顯,在流動性寬裕的視窗期為短期超跌反彈留出空間,但是中長期對外中美貿易戰、對內通脹預期抬頭經濟增速承壓,將會對反彈高度造成制約。可持續關注科技創新投資價值與國家戰略科技力量的持續強化將長期利好的半導體、5G等相關概念;受益於擴內需政策、寬鬆的貨幣政策,供給側改革壓抑自身產能的週期板塊;以及抗通脹相關概念股以及收益於放開生育的早教板塊、房地產板塊及大消費板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