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習近平參加APEC會議推動一帶一路,特朗普下周訪華有望深化雙邊合作
2017/11/03 09:36

習近平參加APEC會議推動一帶一路,特朗普下周訪華有望深化雙邊合作:上證綜指弱勢下行,收盤跌0.37%報3383.31點;創業板指跌1.34%報1847.57點,失守60日均線並創一個月新低。特斯拉三季度每股虧損超預期,同時延遲在華建廠,促使相關概念股大幅回調3.67%。週四兩市成交4701億元,較上一交易日小幅萎縮117億元,十九大會議過後賣壓盤增加,促使短期市場活躍度有所降溫。不過兩融餘額6連升至10051.09億元,突破萬億大關且創22個月新高,增量資金陸續進場預期增強。
英國央行宣佈,加息25個基點至0.5%,這是英國央行逾十年來首次加息。自此,英國央行成為美聯儲、歐央行之後第三個退出寬鬆政策的主要央行。近期離岸人民幣5連升,昨天盤中一度升破6.6關口。雖然全球貨幣政策出現拐點加大中國利率上行壓力,不過考慮到當前中美十年期國債利差為152bp年內高點疊加中國經濟狀況穩中向好,將緩解12月美聯儲加息預期下的人民幣貶值壓力。
習近平將於11/10-11出席APEC領導人會議,並於12-14日對越南、老撾進行國事訪問,加強一帶一路雙邊貿易合作預計將成為核心議題。特朗普將於11/8-10日訪華,12天亞太行程還將訪問日本、韓國、越南、菲律賓。昨天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就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籌備進展情況舉行發佈會,發言人稱,下一步商務部擴大進口方面集中在三方面:1)完善擴大進口的財稅政策和金融政策,降低部分日用消費品關稅;2)改善供求關係和貿易便利化條件,加快推進通關一體化;3)改革完善進口管理,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而對於特朗普訪華在經貿方面的動向,商務部稱中美將簽署部分商業合作協議,中美逆差將進一步縮減,預計能源、高新領域、金融、汽車可能會成為中美此次加深開放的重點。
綜合來說,短期金融監管收嚴、獲利盤賣壓增加等壓力將延長大盤整理時間,不過,短期波動不影響中長期向好的趨勢。中長線投資者可繼續關注並逢低介入3季報業績大增或大幅超出預期的個股、內生高增長的5G概念龍頭、行業高景氣的人工智能、網絡安全、半導體龍頭以及低估值的銀行保險等品種。另外,週四,招商銀行正式發佈了招商銀行App6.0,將所有時下最In的智能技術融合了進去,包括人臉、指紋、聲紋識別、智能投顧、智能風控、AR技術等等。同時,騰訊旗下的保險平台——微保WeSure也正式上線,或能為保險業現存的條款複雜難懂、環節透明度低、經營成本過高等問題提供合適的解決方案,可持續關注人工智能板塊、金融板塊以及有政策支持的混改板塊,人口結構變動和財富積累驅動的消費升級板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