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滬指回檔三日失守3200點,習近平確認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2017/04/19 09:53

滬指回檔三日失守3200點,習近平確認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週二滬指震盪走低失守3200點,受證監會嚴查異常交易及提示炒作風險的影響,次新股及雄安板塊持續回調,茅台帶領白酒及大消費股票逆勢走揚,包含港口航運及家電居板塊漲幅榜前列。截止收盤,滬指跌0.79%報3196.71,深證成指跌0.8%報1041.44點,兩市全天成交4674億元較上日有所回落。
昨日國內期市收盤普遍飄綠,黑色係重挫,鐵礦石尾盤跳水,跌逾6%並刷新五個月新低。隨著近期美朝局勢稍有緩和,對戰爭可能帶來的供應不確定性憂慮減弱,市場炒作熱情也隨之下降,黑色及化工係重新走弱。目前國內鋼市整體供需兩旺,從統計局公佈數字來看,3月份樓市熱度繼續不減:3月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均價環比上漲0.70%,漲幅較上月擴大0.4個百分點,各線城市漲幅均有“抬頭”,而一季度固定資產及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速也正逐漸加快,國內鋼市需求依舊維持在較高水準。不過,3月份國內粗鋼日均產量創下歷史新高,顯示市場供應正加速釋放,未來鋼價及鐵礦石價格上行或乏力。
昨日外交部長王毅表示,習近平主席將確認出席5月中旬的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近期一帶一路戰略推進效果顯著,基建央企一季度海外訂單高增長。葛洲壩公告顯示,一季度新簽訂單大幅增長147.4%。目前距論壇開幕已不足一個月,未來有望進入政策密集利好期,基建板塊或將再度發力。
近期銀監會連續檔直指三套利、四不當,要求排查十大風險,銀行委外產品出現大規模贖回應付自查,尤其發生民生銀行北京分行航太橋支行行長涉嫌偽造產品,致使逾150名投資者被套,估計涉及規模約30億元。影子銀行監管將更加嚴格。近期市場經過連續大幅下調後上行動力有所缺乏,成交金額仍大部分集中在雄安板塊,仍需要等待縮量整理,短期內大盤仍將在管理層嚴厲監管下維持慢牛格局。而在一季度對房地產進行調控、對金融行業嚴監管的前提下,中國經濟所表現出的韌性也為未來政策繼續收緊騰出空間,預期未來金融嚴監管仍將是趨勢所在。而一季度整體經濟數據表現雖然超乎市場預期,但對於主要靠基建投資和房地產投資拉動的經濟增長小週期能否繼續持續,市場尚存在疑慮。不過在中央推出“千年大計,百年大事”雄安新區之後,發改委也將啟動全國城市群的建設,今年將推出包含粵港澳大灣城市群等在內的四個城市群建設計畫,迭加製造業回暖與消費提升,或將成為推動中國經濟增長的新動力。此外,地產後週期效應行業需求釋放有望持續至2017年中至年底,中長期來看,三四五線城市消費崛起及消費升級亦將持續成為業績改善的驅動力,在此背景下,前期超跌的白馬股以及估值相對低、具有業績支撐的大消費等藍籌股或持續受資金青睞,另外可關注受益於於政策催化的一帶一路、混改、國防軍工板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