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中國加快推進中日韓RCEP,多部委醞釀促進消費升級新政
2018/05/10 09:15

中國加快推進中日韓RCEP,多部委醞釀促進消費升級新政:週三滬深兩市全天維持橫盤震盪的走勢。截至收盤,上證綜指報3159.15點,微跌0.07%;深證成指報10689.07點,下跌0.17%;創業板指報1855.81點,下跌0.06%。消息面上,中日簽署關於第三方市場合作的備忘錄,中國面向全球的對外開放進一步推進,國際地位不斷上升。中方同意給予日方2000億元RQFII額度,支持日本金融機構積極通過RQFII投資中國資本市場。商務部新聞發言人表示中方已接受邀請赴美經貿磋商邀請,但未透露具體時間,或根據週四特朗普主持的AI會議及之後種美貿易戰態度決定,中方態度強硬。此外,中國駐WTO大使張向晨認為美國根據301調查展開的單方舉措是美國本質上想從中國獲得的是自由的市場准入,脅迫性質強,並指出美國的鋼鋁關稅措施是貿易保護主義。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將於6月9日至10日舉行,一帶一路推動力度加大。
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及我國經濟內在發展需要。近期各地一系列擴大內需政策出台,政策重點圍繞擴大進口和促進消費升級。其中,信息消費和擴大高技術產品應用產成為地方擴大消費升級政策的著力點。週三消息,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人民銀行發佈《關於做好2018年降成本重點工作的通知》力求降低成本,提高資金周轉率,有利於我國企業提高綜合競爭力。總體上,受貿易戰影響,2018年內需對GDP貢獻率有望提升,預期未來國家會加大力度鼓勵國內產業升級。
綜合來說,資管新規落地、結構性降準顯示決策層不會以增長為代價強行推進去槓桿;得益於消費需求穩定和民間投資持續回升,下半年GDP穩定增長的基礎仍在,雖然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大盤或反覆調整,但底部有支撐。消息面上,證券業開放提速,一周內兩外資機構申請控股券商,有利於提高中國券商行業綜合水平,疊加CDR帶來的投行發展契機及MSCI入摩,可著重關注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塊。此外,周小川表示中國綠色融資體系建設已取得初步成效,2018年環保將是大主題可持續關注。同時可關注政策扶持方向明確的新能源車板塊和芯片國產替代板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