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恒指週二微跌0.08%,交投持續低迷
2014/05/28 08:40

恒指週二交投清淡。港股週二早盤小幅低開,由於熱點匱乏,買盤不足,恒指成交額連續萎縮至400億左右。截至收盤,恒指跌18.88點,跌幅為0.08%,報22944.3點;國企指數跌43.63點,跌幅為0.43%,報10082.85點;紅籌指數跌6.89 點,跌幅為0.16%,報4301.08點,大市成交423.8億港元。

恒生分類指數2漲2跌,金融分類指數漲0.06%、公用事業分類指數漲0.02%、地產分類指數跌0.21%、工商業分類指數跌0.22%。從盤面看,藍籌股漲跌互現,九龍倉集團跌3.45%領跌藍籌。華潤系走低,中資資源股走低,不過中國石油、中海油均小幅反彈。中資金融股表現低迷。百麗國際績後跌2.18%。上漲個股方面,聯想集團漲1.35%領漲藍籌。非藍籌股方面,人民銀行公佈,內地首季移動支付業務增長勢頭強勁,金額達3.89萬億元人民幣,按年大增2.5倍。支付概念股炒上,中國創新支付抽升20.45%報0.53元。

料後市仍面臨較大阻力。大市現時屬於“買賣兩閑”局面,投資者觀望環球經濟狀況,入市態度審慎,限制大市升幅,但受惠於內地政策支持,大市亦跌不下去。板塊輪流炒過之後,沒有太大上升動力,成交量偏低,投資者還是比較審慎。很多好消息已經反映在這兩個星期升浪之中,包括中央推出針對性的利好政策。週一受到資金青睞的科技網路和軟體板塊,週二也跟隨大盤出現回檔。因此,預計短期恒指上升阻力還是非常大。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寶來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寶來(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寶來(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寶來(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寶來(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寶來(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寶來(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寶來(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