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A股: 山西動作不斷推動國改進程,人工智能產業措施即將出台
2017/09/07 09:37

山西動作不斷推動國改進程,人工智能產業措施即將出台:週三滬指上漲0.03%,報收3385點;深成指上漲0.34%,報收11024點;創業板上漲0.94%為連續6個交易日上漲,報收1902點。盤面上看,芯片、鋰電池、化工新材料等板塊漲幅居前;福建自貿區、銀行、造紙等板塊跌幅居前。滬股通淨流入1.04億,深股通淨流入2.37億。截至9/5,兩融餘額達到9568.23億元,連續7個交易日上升,累計增加293.78億元,增幅超過3%,顯示市場參與情緒持續好轉。8月份挖掘機銷量同比增長逾1倍,連續8個月保持超過100%的增長速度進一步佐證經濟向好態勢不變。不過還需觀察成交量能否持續維持高位並防範外圍地緣政治風險。9/6習近平與特朗普通電話,就朝鮮問題上特朗普軍事打擊朝鮮並非他的第一選擇,他和習近平有一次“非常、非常坦率的”通話,“習主席願意做些事”,“我們要看看朝鮮會發生什麼。”特朗普對朝鮮態度有所緩和,不過還需觀察金正恩在9/9朝鮮國慶節是否會有更進一步的挑釁動作。
國企改革與雄安新區將成為9月重要政策主線。下半年國資委推進國企改革的力度明顯加大,以一月一會的頻率通報改革進展,近期還將就混改情況召開通氣會。當前從成立國有資本運營公司到陸續興建一批新型國企,山西國企改革已從“規劃期”進入“施工期”。8/31至今已有9家公司公告控股股東股權向國資運營公司劃轉事宜,後續或仍將有上市國企陸續公告劃轉動作。無論是從政策面還是在操作層面,下半年國企改革進展明顯提速,國企改革已吹響集結號,大規模鋪開的窗口期即將到來。此外,河北將於9/12-14舉辦“2017河北裝配式建築博覽會暨京津冀推進裝配式建築發展研討會”。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不斷深入,京津冀地區將建成城市群,特別是雄安新區的設立,將更加踐行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理念,未來雄安新區百分之八九十都將是裝配式建築。9月底前雄安新區規劃有望出爐,各項建設將正式啟動。
人工智能產業將迎來政策紅利期,在《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等產業指導性文件的基礎上,一批具體的產業推進措施或將加速政策落地。據悉,未來將出台的人工智能產業推進措施主要分為三大類。第一類是具體產業落地政策;第二類是推進各類人工智能創新發展;第三類是制定促進人工智能發展的法律法規和倫理規範。9/6之江實驗室揭牌成立,9/7首屆人工智能大會召開,政策推動疊加重磅事件秘籍召開下AI有望再站風口。
新華社旗下報紙經濟參考報刊文稱,適度鬆綁股指期貨時機正趨成熟。2017年以來A股市場總體運行平穩,市場波動性明顯收窄,估值結構漸趨合理,投資者信心逐漸恢復。從當前情況來看,整個市場已具備進一步推進市場化改革、繼續適度鬆綁股指期貨的條件,並強調堅持市場化改革與強化監管並不矛盾。方星海也表示,聽到了業界對進一步放鬆股指期貨限制性措施的迫切要求。隨著市場進一步穩定,股指期貨交易有望實現正常化,吸引更多機構資金進入A股市場。在近期政策推動下,以AI、新能源車產業鏈等代表的中小創成長確定性高的行業將持續受關注。另外建議關注政策主軸國企改革、雄安新區以及低估值金融板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