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白馬股調整拖累滬指止步六連陽,美聯儲鷹派表態引發美股大跌
2018/02/28 09:22

白馬股調整拖累滬指止步六連陽,美聯儲鷹派表態引發美股大跌:週二滬指單邊走弱跌1.13%止步六連陽。從盤面上看,國防軍工、區塊鏈、國產軟件居板塊漲幅榜前列,銀行、鋼鐵、水泥居板塊跌幅榜前列。截至收盤,滬指跌1.13%報3292.07點;深成指跌0.81%報10807.53點;創業板逆市造好漲0.83%報1743.54點。兩市成交4610億元,較上日基本持平。昨日美聯儲新任主席鮑威爾在半年度貨幣政策書面證詞中表示預計進一步逐步加息,美國經濟展望維持強勁,市場波動不會阻止加息步伐。鮑威爾加息偏鷹派導致市場對加息四次預期增強。受此影響道指大跌超300點,標普500指數收跌1.27%,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23%。隔夜10年期美債收益率跳升,一度漲破2.95%後回落至2.90%水平。需警惕鮑威爾講話引發美股的調整或將對A股產生拖累。
今年以來已有超百億資金借道ETF和分級基金流入中小創。主流ETF基金備受資金青睞,龍頭產品規模大增。Wind數據顯示,截至2月26日,易方達創業板ETF今年以來份額增量最大,較年初增長81.41%。統計顯示,共有超過90億元資金借道ETF基金流入中小創,此外還有總計14.65億元資金借道分級基金流入了創業板。此次註冊制延期一定程度上緩解了A股市場擴容帶來的壓力,中短期對中小創尤其是創業板存在利好。據Wind數據顯示,2月1日至2月26日,基金公司密集調研專用設備製造、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紡織業及醫藥製造等四大行業,在政策密集推動及估值持續調整之後,包括5G、工業互聯網、智能汽車等在內的新經濟板塊有望持續得到關注。26日開幕的世界通信大會上,5G仍然是亮點,除華為發佈首款5G巴龍芯片外,高通發佈5G網絡實地模擬結果,下載速度提升超10倍;沃達豐和華為完成首次5G通話測試,全球推進5G建設有所加快。
兩會前後政策有望密集落地。2/27日環保部研究制定打贏藍天保衛戰作戰計劃,2018年要劃定並嚴守生態保護紅線,實現一條紅線管控重要生態空間。3/1日起,京津冀“2+26”城市將執行最新大氣污染物特別排放限值。治理重點主要在鋼鐵等非電領域。環保稅、排汙權等長效機制有序推進。環保稅、排汙權等政策更為長效迫使企業加大環保投入,測算市場整體空間約2000億。同時,國家稅務總局表示4/1日迎來環保稅的首個征期,已共識別認定環保稅納稅人26萬多戶,基本完成網絡報稅系統測試。此外,疊加近期的2017年快報行情,以鋼鐵、煤炭、水泥為代表的週期板塊業績穩定,或在近期有較為搶眼的表現。
短期外圍市場波動可能對於A股會有影響,貴州燃氣停牌自查及老闆電器業績不如預期一字跌停,都將減弱A股反彈動能。不過近期流動性較為寬鬆,兩融餘額回升顯示情緒面有所好轉。3/3日中國將開始召開兩會,預計發行上市制度改革、加大“四新”企業支持力度、大力發展債券市場、擴大雙向開放、淨化市場生態等內容將成為討論熱點。另外包括環保、新經濟、鄉村振興等兩會前後相關政策逐步落地。應美國政府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財辦主任劉鶴將於2月27日至3月3日赴美訪問。屆時雙方將就中美關係和兩國經貿領域合作交換意見,短期政策行情依然值得期待,鄉村振興、雄安新區、環保等政策主軸可多加關注。三月份基建開工有望繼續拉動週期股行情,此外低估值的金融也依然值得佈局。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