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官媒頭條談解禁潮提振市場信心,天津新能源車補貼退坡20%落地
2017/11/28 09:26

官媒頭條談解禁潮提振市場信心,天津新能源車補貼退坡20%落地:滬指收報3322.23點,再創3個月新低,跌0.94%。深成指收報10954.18點,跌1.92%。創業板收報1760.90點,跌1.22%。板塊方面,新能源汽車,鋰電池,面板,5G概念大跌。兩市成交量僅4314億元, 創一個月新低。兩融餘額兩連降,,截至11月24日,A股融資融券餘額為10298.65億元,較前一交易日的10368.43億元減少69.78億元,市場活躍度降溫。利率方面,除1個月到期Shibor下跌外,其餘各期限的Shibor皆呈漲勢,其中隔夜Shibor漲2.2bp,至2.819%,而3個月Shibor則是連漲35日,創6月20日以來新高。從資金上來看,短期的流動性依然偏緊。而隨著資管新規,以及未來現金貸相關政策的落地,金融監管趨嚴逐步體現。
中國10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同比增長25.1%至 7454.1億元人民幣,前值27.7%;中國1-10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同比增加 23.3%至6.25萬億元人民幣;前值21.6%。主營業務成本改善疊加前期低基數效應助推利潤增長。此外,上游行業利潤回落,鋼鐵利潤高位上行。從目前公佈的數據看,上游煤炭、黑色金屬礦、采選業1-10月利潤累計增速相比年初及1-9月的較高水平進一步回落。1-10月份,中游黑色金屬冶煉及壓延加工業利潤累計增速在1-9月高位基礎上進一步上升,或與鋼價上漲有關。總體看,企業盈利雖小幅回落但仍處高位;進入四季度以後,儘管經濟數據有所回落,但由於工業品價格的韌性以及集中度提升、資產周轉加快等帶來企業利潤率的持續改善,企業盈利仍將維持在較高水平。
國務院印發《關於深化“互聯網+先進製造業”發展工業互聯網的指導意見》,到2025年,覆蓋各地區、各行業的工業互聯網網絡基礎設施基本建成,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體系不斷健全並規模化推廣,基本形成具備國際競爭力的基礎設施和產業體系;到2035年,建成國際領先的工業互聯網網絡基礎設施和平台。中國經濟從量增長到質增長離不開現今互聯網的協同。隨著阿里等互聯網巨頭重塑傳統零售行業,製造業有望在疊加互聯網的效應下,實現快速發展,其中汽車製造首當其中。2018年將迎來互聯網車企造車的量產高峰,如蔚來汽車,小鵬汽車等企業都將在明年量產旗下的互聯網電動汽車。同時,百度明年將量產其研發的無人駕駛汽車。未來互聯網配合5G將給新能源汽車帶來更快速的移動數據處理能力,讓傳統製造業有機會能夠實現彎道超車。
週二早間官媒證券日報 的頭版頭條稱,由於監管措施更加精准、信息披露更加充分、投融資氛圍更加理性,形成“解禁潮”“減持潮”的條件並不具備,投資者無須恐慌。從專業的角度對市場減持潮進行分析,官媒放話提振市場信心。而且昨天晚間有媒體放出消息說,部分公募機構昨日接到指導,當日被限制淨賣出,大單賣出行為被禁止。這意味著基金經理可以自主決策買入和賣出,但總體持倉股票數量不能大幅減少,這使得市場對於機構托底的預期升溫。雖然市場短期存在調整壓力,但從更長時間段來看,市場調整的是步伐而非方向。在具體配置上,建議關注部分超跌股以及績優的權重白馬股。另外,昨日天津出台《天津市推廣應用新能源汽車地方補助管理暫行辦法》,2017年-2018年補貼標準在2016年的基礎上下調20%,據此估算明年中央補貼的下降幅度大概率也會在20%左右,而非此前網傳的40%退坡,新能源車板塊經歷昨日的恐慌性下調後迎來修復預期。此外,受到政府扶持的先進製造業,新能源汽車等板塊可持續關注。同時,國企改革的加速以及明年一季度週期商品的價格影響,可持續關注國企改革和週期板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