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環杭州灣建設推動區域經濟,工業週期復蘇帶動漲價潮
2017/07/26 09:16

環杭州灣建設推動區域經濟,工業週期復蘇帶動漲價潮:週二滬指終止五連陽,創業板小幅收漲。從盤面上看,新材料、網遊手遊、傳媒居板塊漲幅榜前列,鈦白粉、福建自貿區、西藏居板塊跌幅榜前列。盤中康得新閃崩跌停引發市場對白馬股擔憂,截至收盤,滬指跌0.21%報收於3243.69點;深證成指下跌0.49%報收於10353.21點,創指漲0.10%1688.09。總體仍呈現休整行情,量能小幅萎縮,兩市全天成交4340億元。

昨日財政部稱1-6月國有企業經濟運行情況穩中向好,收入和利潤持續較快增長,利潤增幅高於收入7.7個百分點,鋼鐵、有色等上年同期虧損行業持續盈利。1-6月,國有企業利潤總額14072.3億元,同比增長24.3%。另外受近期高溫天氣影響,發電量也頻創新高,截至25日零時全國單日最高發電量達17.53億千瓦時,已六次突破往年極值。北京、廣東、上海等24個省級電網用電負荷創歷史新高。週二央行召開2017年中國人民銀行分支行行長座談會。會議強調將加強金融監管協調,履行好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辦公室職責;強化宏觀審慎管理和逆週期調節。加強對系統重要性金融機構和金融基礎設施的統籌監管,繼續推進金融業綜合統計和監管資訊共用。中央金融工作會議結束後一周,央行淨投放貨幣5100億元,創半年以來單周貨幣淨投放的最高紀錄,而且7/24日繼續實現淨投放2200億元,昨日央行進行10007天、40014天逆回購操作,完全對沖當日1400億元到期量,暗示央行貨幣政策或已發生微調,流動性最緊時刻或已度過。總體來看,包括二季度GDP資料、6月工業增加值、製造業投資在內等經濟資料皆超預期均印證中國上半年經濟企穩向好的態勢。而在北戴河會議前夕政策環境相對保持穩定,疊加近期央行加大淨投放釋放流動性積極信號以及中央政治局會議提到實行穩定的貨幣政策和積極的財政政策因素,均有望提振市場信心,在權重績優股的主導下指數有望穩步上行。

近期國資委主任肖亞慶日前赴內蒙古呼和浩特調研並指出,要大力推動東北地區國改。預計在未來一兩年時間內,包括東北地區在內的地方國有企業改革都將有大動作出現。今年610日,遼寧省政府還與招商局集團簽署了《港口合作框架協議》,雙方爭取在2017年底前完成遼寧港口集團的設立和混合所有制改革。今日第二屆國企改革前沿論壇將於廣州召開,而近期部分央企已接到國資委相關工作實施要求,明確央企集團的公司制改制方案的報送時間節點,並且要在2017年底前全部(不含中央金融、文化企業)完成工商登記變更,由全民所有制企業改制為按照公司法登記的有限責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在配套政策驅動下,下半年國企資產證券化,混改、去僵屍企業等方面改革將全力推進,這將有助於降低中國經濟和金融的系統性風險。繼粵港澳大灣區之後,中國又一大灣區正在醞釀:最近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明確表示將積極回應浙江省提出的環杭州灣大灣區建設。這是上海官方首次明確表態支持。環杭州灣的區位優勢較為突出,處於沿海開放帶、長江經濟帶、長江三角洲城市群與“一帶一路”等多重國家戰略的交匯點。杭州灣大灣區若建設將拉動基建投資,對於經濟也會有所提振。

從前期的金融工作會議以及近期的中央政治局會議來看,穩中求進以及金融監管將延續,結構性行情或仍是主基調。中央反腐以及人事官員定案後,有望推動全國基建項目以及國企改革進度加速落地。疊加中央政治局定調穩健貨幣政策,央行加大淨投放釋放流動性積極信號,在權重績優股的主導下指數有望穩步上行,近期化工、有色中細分品種頻頻漲價,本周國內鎢市延續上揚勢頭,主流鎢品價格集體上調,刷新兩年新高。7/24鎢精礦報8.7萬元/噸,本月漲幅達6.2%,今年漲幅已逾21%;受原料針狀焦價格持續上漲推動,人造中高端鋰電負極材料價格提升。24日部分企業報價漲幅達到30%40%。建議繼續關注漲價概念龍頭,另外建議佈局受建軍90周年事件催化的國防軍工板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