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滬港通北熱南冷,震盪加大尋找買點
2014/11/18 09:00

滬港通首日,港股高開低走:恒指昨高開225點,開盤後快速回弱轉跌。截止收盤報23797.08點,下跌290.30點,跌幅為1.21%;國企指數報10554.30點,下跌27.21點,跌幅為1.93%;紅籌指數報4380.68點,下跌57.73點,跌幅為1.30%。大市全天成交830.21億港元,較上一交易日明顯放大。

恒生分類指數全部收跌:金融分類指數跌1.20%,公用事業分類指數跌57.73點,地產分類指數跌0.72%,工商業分類跌1.36%。從盤面上來看,藍籌股普遍下挫,港交所下挫4.45%差強人意。中資金融股大幅走軟,中資資源股重拾跌勢,而香港本地銀行股逆勢受捧。

滬港通北火南冷,短期震盪無妨長期利好:滬港通昨日啟動而南向交易冷靜而北向交易火爆,港股通仍餘86億元而滬港通130億當日額度用盡。即便如此滬指在高開後亦一度小幅跳水,滬指跌0.19%,成交1993億元,獲利了結明顯。長期來看滬港通幫助了內地與香港的共贏,有助於A股納入MSCI一部分,也利於香港離岸金融中心的提升,長期利好不會為短期震盪所動搖。李小加出面澄清中國結算公司公告港股通參考匯率並不用於實際結算匯率,或有望重新吸引內地投資者入場。國際方面,週一全球股市漲跌不一,道指微升13.01點,漲0.07%。納指跌17.54點,跌0.37%,小型股普跌,日本三季度經濟意外陷入衰退及美國製造業指數不及預期令市場承壓。短期來看因前期利好兌現投資人獲利回吐,下周A股市場有巨量IPO資金凍結,市場恐繼續震盪,機構投資人謹慎觀望滬港通真效再期入場。10月以來發改委批復基建額度近8500億,基建投資再挑穩增長重任,中國改革紅利正在釋出,股市長多格局已經啟動,震盪加大反而是佈局良機,建議逢低佈局基建板塊,以及三低一高的國企股。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寶來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寶來(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寶來(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寶來(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寶來(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寶來(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寶來(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寶來(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