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保監會再發三張監管函,現金貸監管措施持續發酵
2017/11/29 09:26

保監會再發三張監管函,現金貸監管措施持續發酵:週二滬指探底回升,創業板大幅反彈。從盤面上看,芯片、半導體、5G等居板塊漲幅榜前列,連續回調的白酒板塊亦企穩反彈,僅銀行板塊下跌。截止收盤,滬指上漲0.34%報收於3333.66點;深證成指上漲1.25%報於11091.14點;創業板指上漲1.87%報收於1793.87點。兩市成交3711.04億元。今日為A50結算日,而銀行股被打壓,成交量也未能有效放大,預計近期市場震盪或將反覆,
週二央行進行1300億7天、1100億14天和100億63天逆回購操作,當日有2500億逆回購到期,連續兩日完全對沖當日到期量,本周央行公開市場將有9500億逆回購到期。本周進入財政集中支出的月底,央行往往會持續回籠流動性,而考慮到期逆回購9500億元因素,央行可能會對大額到期的逆回購進行一定程度的對沖,預計短期內資金面或出現前緊後鬆態勢。當日國債期貨沖高回落,10年期債主力T1803收跌0.12%,5年期債主力TF1803收跌0.04%。十年期國債到期收益率繼續緩慢攀升,保持在4%附近。疊加年底美聯儲加息預期、商業銀行MPA考核等多重因素,造成投資者對市場流動性的擔憂。
在治理保險業亂象方面,保監會持續加碼。昨日,保監會再發三張監管函。監管函點出泰山財險、永安財險和昆侖健康險三家險企在“三會一層”運作、關聯交易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並規定年底前上交問題整改報告。針對昆侖健康險股權違規問題,保監會表示將依法對該公司違規股權進行處置。另外,昨日北京互金協會正式下發了《關於成員單位開展業務自查工作的通知,劃定紅線36%,排查綜合融資利率畸形業務。新華社二評現金貸稱,加強金融監管必須加強科學預判。監管層整頓以現金貸為主要業務的互金市場已箭在弦上,首先要在源頭上加強監管,要堵住現金貸企業的增量,下一步整頓存量。要在創新業務和傳統金融間築牢防火牆,避免銀行、信託等資金過度湧入,進一步激發行業的放貸衝動。監管依然在持續收緊,互聯網小貸管理辦法本周可能落地,現金貸監管力度或超預期。
臨近年末,A股市場震盪加劇,不少獲得豐厚收益的資金獲利調整,引發一批白馬龍頭股大幅回調。疊加流動性方面或出現季節性干擾因素,這些因素可能會使得年底前的市場略顯波動,但中期向好趨勢未改。上週末再出央企PPP管控政策,槓桿率的降低有助於減少中長期風險。其次,企業盈利明顯好轉,很多涉及先進製造、消費升級的行業都有明顯上升態勢。除此之外,改革仍在持續推進,資本運營效率有望不斷提升。數據顯示,11月以來,新成立的開放式基金規模已達746億元,其中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合計463億元。債券、PE、房地產等市場流出的資金,都存在部分配置A股的需求。上周滬深港通合計成交淨買入15億元,表明在市場回調的同時,北上資金正在借機佈局。建議逢低佈局相對滯漲或調整充分的白龍馬,以及繼續關注消費電子、5G通信等符合產業趨勢以及國家政策導向的行業龍頭。近日週期板塊企穩反彈,特別是以水泥為代表的建材板塊強勢拉升,四季度水泥需求旺季,疊加採暖季錯峰限產力度空前,當前多地水泥處於供不應求狀態,華東地區蘇浙限產逐步落實,價格有望持續推漲,周邊區域有望量價齊升,看好區域盈利彈性。隨著北方全面進入錯峰生產週期,且浙江、江蘇、湖南等地也陸續出台四季度錯峰生產計劃,華東地區需求良好,水泥熟料庫存均處於低位,年前仍有漲價空間。根據數字水泥網資訊,受河南、山東、蘇北等地限產影響,長三角地區水泥和熟料供應緊張態勢愈加明顯,供需兩旺情況下,盈利有望繼續改善。上交所與中證指數有限公司宣佈調整部分指數樣本股,本次調整將於12月11日正式生效,涉及上證50、上證180、滬深300、中證100、中證500等五類指數,共調入91只個股。其中寶鋼股份、萬華化學、中國電建、浙商證券、洛陽鉬業進入上證50指數、調入個股有望對股價產生積極影響。此外臨近年底建議繼續關注農業股、國企改革股等。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