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央視批評2兩茅台酒=1克黃金,A股市場短期反彈勢頭較為強勁
2018/01/04 09:24

央視批評2兩茅台酒=1克黃金,A股市場短期反彈勢頭較為強勁:昨天A股各大股指保持高位震盪,上證綜指在沖高到3380點位後,漲幅小幅收窄至0.62%,再次刷新本輪反彈新高,創業板指上漲1.45%逼近1800點關口。兩市成交5317億元,創逾一個月新高,較12月均值的3784億元增加4成。資金面上,昨天各期限的Shibor利率全線回落,隔夜降低9.35個幾點至2.564%,市場流動性緊張態勢有所緩解。兩融餘額重拾升勢,截至1月2日,A股融資融券餘額為10298.09億元,較前一交易日的10262.64億元增加35.45億元。總體上,元旦後,市場流動性得到緩解,成交量溫和放大,連續反彈後,觸及上方套牢盤。後市,大盤有望在充分整理後盤出底部,中長期大盤向上趨勢不變。
工信部近日舉行了5G第三階段規範評審會,預計本月內將正式發佈規範,力爭今年底推進產業鏈主要環節基本達到商用水平。隨著商用日期臨近,5G將作為一項具有顛覆性影響力的“通用技術”,超越智能手機和現有的蜂窩基礎設施的範疇,對廣泛的行業產生深刻影響,同時帶來巨大經濟效益。在這個過程中,產業鏈投資機會凸顯。首先是基礎設施端,包括設備製造和系統集成。其次是移動終端,包括手機和汽車等。第三是增值服務以及內容端。同時,本周國常委表示將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政府不能不公平對待企業或者搞地方主義,推動基礎科學研究的發展最終普惠於民。這有利於保障經濟發展走追求速度要追求質量的目標的實現,緩解我國現在的基本矛盾。
近日,山西焦煤公佈了混改方案稱,將引導集團二級公司推進混改,引進戰略投資者等。同時,在2017年年末,山西省還公佈了第一批12個混改項目,涉及山西焦煤集團、陽煤集團、潞安集團等企業旗下相關資產,包括所持股權全部出讓或部分股權出讓等。低位電廠庫存支撐1季度沿海需求,港口庫存偏低而供給相對偏緊,預計動力煤現貨仍將強勢;同時,近期鋼鐵供需兩弱,鋼價震盪偏弱,後續冬儲表現將決定鋼價走勢,短期焦企焦炭庫存低位焦價以穩為主,利潤較好下開工積極性提升且有望繼續補焦煤庫存,預計焦煤價格仍將上漲。預期2018年行業整合趨勢加劇,山西將是煤炭國改重地,重點關注山西國改投資機會。
綜合來說,在經歷了元旦前持續震盪調整之後,市場連續四日出現反彈,且勢頭強勁,市場情緒已經出現修復。全球普漲、國內市場環境轉暖的市場環境,為A股短期反彈打開空間。消息面上,到目前為止,已有九省與社保基金理事會簽訂委託投資合同,金額是4300億元;另外西藏、甘肅、浙江、江蘇也打算委託投資運營,可以增加投資金額大概是1500億元,養老金進場為大盤中長期向上提供量能條件。預期市場將從2017年的“一九行情”向“二八行情”演化,一線藍籌的表現會開始分化。不過上週五貴州茅台創出歷史新高後,央視點評2兩茅台酒=1克黃金,為部分漲幅較大的藍籌股降溫。此外,雄安板塊近期利好頻出,並有望進一步發酵,可持續關注。1/3日,今河北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研究並原則通過河北省有關貫徹落實意見及省委、省政府《關於推進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實施意見》,聚焦環保和建材板塊。此外,建議關注由於漲價拉高盈利水平,1季度業績較為確定的週期板塊,2018年投資主線5G、半導體、AI等智能製造板塊,以及有政策支持的混改板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