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滬港通11/17正式開閘,利好券商股
2014/11/10 09:18

恒指週五連跌五日,全天波幅近400點。截止收盤,恒指跌99點,跌幅0.42%,報23550點;國企指數跌29點,跌幅為0.28%,報10539點;紅籌指數跌43點,跌幅為0.99%,報4405點;大市全日成交732.44億港元。

恒生分類指數全部收跌:金融分類指數跌0.29%、公用事業分類指數跌0.81%、地產分類指數跌0.37%、工商業分類指數跌0.53%。從盤面看,藍籌股多數收跌。聯想集團績後遭大行唱空,當日再挫4.82%為表現最差藍籌。受墨西哥取消中國公司的高鐵投標消息影響,中國鐵建H股大幅跳水,收市跌5.76%,中國中鐵H股跌5.46%。中國飛機租賃利好出盡,全天大跌9.51%。

滬港通11/17開閘,絲路基金加速“一帶一路”建設
:9日香港特首梁振英宣稱滬港通問題已獲得習近平主席正面回應,週一上午公告,正式確定於11/17開通,今日相關概念股將啟動多頭行情。恒指上周走了一波五連跌,顯示向上動力仍在放緩。在美股創歷史新高、內地A股挑戰至去年全年最高位的背景下,港股依然未能擺脫反復的格局走勢。幸目前沽壓未見太大,料恒指短期於23,500點可覓支持。本周內地宏觀資料將為投資者關注焦點,倘通脹資料一如九月不變,有利人行續加大定向寬鬆支援實體經濟及有關推動刺激消費政策出臺。另外習近平主席近日發佈重要講話,宣佈中國將出資400億美元成立絲路基金。該基金的設立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基礎設施、資源開發、產業合作和金融合作等與互聯互通有關專案提供投融資支持。近期中國出口數字虛高暗示熱錢或正繞道流入,滬港通正式開啟將全面啟動多頭行情,券商股首先受益。目前滬股通有402家國企(70.7%),港股通有124家國企(46.2%),滬港通與國企改革行情息息相關,可埋伏PB值低於1的國企股,行業上建議券商、軍工、新能源、環保等政策相關類股。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寶來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寶來(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寶來(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寶來(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寶來(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寶來(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寶來(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寶來(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