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11月外儲實現十連升,第三批混改試點方案將上報
2017/12/08 09:23

11月外儲實現十連升,第三批混改試點方案將上報:滬指收盤小幅下挫四連跌,權重股集體走弱成交量繼續萎縮。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收跌0.67%報3272.05點,連跌4日;深成指跌1%報10801.25點;創業板指跌0.41%報1776.99點,;上證50跌0.93%。兩市成交不足3500億元,創5個月來新低。Shibor全線上揚,尤其1個月Shibor持續大漲5.56bp報4.395%。同業存單大量到期疊加現金貸受監管,以及資管新規或持續影響銀行及股市,預計資金面依舊偏緊,具體仍要看央行動作。昨日公佈的11月外儲數據顯示,中國外匯儲備實現連續第10個月上升。11月末外匯儲備3.119萬億美元為,環比增加100.64億美元。這一數值略不及此前預期的3.1235萬億美元,不過外匯儲備十連升顯示出資本持續流入,短期人民幣或受美聯儲加息預期承壓,但中長期預計仍有升值空間。
在監管方面,此前銀監會副主席王兆星近日表示,銀監會將有計劃、分步驟地深入整治市場亂象,嚴厲打擊亂辦金融、非法集資等非法金融活動,嚴格規範金融市場交易行為。未來整治工作或在以下五方面展開:一是市場准入將更加嚴格,要求從事金融業務一定要取得金融資質;二是開展互聯網金融專項整治,針對P2P、小貸公司開展整治活動;三是規範企業辦金融,對產融結合和互聯網都要進行規範整治,要按照統一業務、統一監管的原則,進行監管;四是小貸公司管理辦法的修訂,網絡小貸公司暫停審批;五是對一些打著金融科技的名義進行非法集資的行為,包括上半年對ICO的打擊,未來工作都將持續開展。12/7,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官方微信“紫光閣微平台”刊登央行行長周小川的文章稱,健全貨幣政策和宏觀審慎政策雙支柱調控框架,努力為實體經濟發展創造良好貨幣金融環境,深化金融市場改革,優化社會融資結構。不斷擴大金融對外開放,以競爭促進優化與繁榮;嚴密防控系統性金融風險。儘快實現金融監管全覆蓋,避免監管空白,搞金融的都要持牌經營,所有金融業務都要納入監管。銀監會官網更新了領導名單,原中紀委組織部長周亮正式擔任銀監會副主席。至此銀監會迎來一名新副主席,“一正四副一紀檢組長”配置全部到位。從領導層近期動作及喊話來看,未來監管仍然會越來越嚴。
據《經濟參考報》目前第三批國企混改試點正在做前期工作,方案近日要上報。其中,遼寧交通建設投資集團交通規劃設計院、遼寧環保集團遼寧北方環境保護有限公司、遼寧能源投資集團風電公司等入圍,中國石油集團電能有限公司此前也宣稱申請納入試點單位。目前國務院國企改革領導小組已確定將31家國有企業納入第三批混改試點範圍,既有央企,也有地方國企。第三批混改試點的數量超過了前兩批總和,說明混改已經形成規模和突破勢頭。從行業看,石油、天然氣、鐵路、重型裝備、化工等壟斷行業,以及鋼鐵、煤炭、電力等存在產能過剩的行業,是第三批混改試點的重點領域。
券商中國統計顯示,截至12/06收盤,2016年以來上市的647只次新股中,共有53股跌破上市首日收盤價,其中有26股的跌破幅度超10%,10股跌破幅度超20%,還有4股跌破幅度超30%。此外同花順統計數據顯示,以年內最低5/11上證綜指3016.53點為基準,剔除今年上市新股及停牌個股後,有1872只個股收盤價已跌破了5/11年內低點時的收盤價,佔比高達66.43%。部分績優股或遭錯殺,不過仍需等待指數企穩,具有業績支撐的個股有望受到資金青睞。總的來看,美聯儲加息、資金面緊張及地緣政治風險等影響或將持續,仍需等待美聯儲議息會議、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等重磅會議落地。操作上建議關注持續推進的第三批混改、國改中的軍工改革及深圳上海等地方國改,低估值金融板塊,並逢低佈局超跌績優股。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