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美国宣布再技术封锁44家军工企业,监管窗口指导信托加快项目投放
2018/08/02 09:03

美国宣布再技术封锁44家军工企业,监管窗口指导信托加快项目投放:周一上证综指午后单边下挫收跌1.8%报2824.53点,连失多道均线支撑;深证成指跌1.89%报9005.37点,创业板指跌1.24%报1541.86点。两市成交3285.19亿元,量能仍在地量附近徘徊。盘面上看,上海自贸区板块逆势走强,而早盘活跃的基建、半导体、计算机尽数回落。政治局会议表示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遏制房价上涨,地产股全线杀跌;军工股发挥失常,钢铁、家电、金融、白酒等多板块集体走低。两融余额连跌三日,截至7月31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8917.4亿元,较上日减少5.69亿元,已连续13个交易日低于9000亿元。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8月1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200亿元。央行:7月开展SLF操作共36.9亿元,期末余额为31.9亿元;7月对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6905亿元,期末余额为49225亿元;7月对国开行、进出口行、农发行净增加抵押补充贷款共303亿元,期末余额为32155亿元。资金面上,利率债长端和短端现券收益率延续昨日下行走势。
8月美联储会议上,美联储宣布维持1.75%-2.00%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不变。会议上美联储罕见的对经济的表述由之前的稳健改为“强劲”,上一次用到强劲在2006年。在二季度GDP增长创下4年新高的背景下,白宫各大官员以及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强劲发展表现出不同程度的乐观,根据CME显示,9月再次加息概率由会议前90%上升至91.2%,12月加息概率由会议前66.4%上升至67%。美联储仍将继续渐进式加息的背景下,人民币将继续承压。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为50.8,创8个月来新低,预期50.8,前值51。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制造业PMI 录得51.2,低于上月0.3个百分点,显示制造业景气度温和走弱,出口的拖累加大。
贸易战方面,据报导,特朗普政府计划将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外交部响应称美方的施压和讹诈不会起作用,中美的对话必须建立在规则之上,建立在信用之上,单方面威胁和施压只会适得其反。市场消息称今日美商务部宣布技术封锁的企业有44家中国企业,其中企业大都是航空航天、科技型企业,包括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二院以及下属研究所等。但其实际上,上述单位大多30多年前就已在欧美禁运名单上,这一举措影响有限,市场悲观情绪持续发酵。中国外交部响应“美方计划于今天晚些时候宣布对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征收关税,税率从10%上调至25%”报导称,中方在中美经贸问题的立场是非常坚定、明确的,没有改变。美方的施压和讹诈不会起作用。如果美方采取进一步升级举动,中方必然会予以反制,坚决维护我们的正当合法权益。
监管近日窗口指导部分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在符合资管新规和执行细则的条件下,加快项目投放。这一窗口指导以电话形式给信托等机构的,并无正式档下发。近期经济资料走弱,贸易战担忧情绪升级,使得市场承压,但随着国企改革推进和政策的边际放松,有望对A股市场形成支撑。另外,北上资金买入热情高涨。陆股通7月份净流入规模287亿元,连续第五个月净流入。8月底MSCI针对A股纳入比例将提至5%,海外资金有望继续增仓A股。近期建议关注国企改革和基建两条主线,以及政策所扶持的半导体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等。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