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2月中國外儲重返3億美元,萬達商業IPO提速年內過會可期
2017/03/08 09:11

2月中國外儲重返3億美元,萬達商業IPO提速年內過會可期:週二滬指小幅收漲,創業板三連陽。盤面上,人工智慧、乳製品、白酒等板塊漲幅居前,鈦白粉、有色、煤炭居板塊跌幅居前。截至收盤,滬指漲0.26%收報3242.41點;深證成指漲0.28%報收於10552.14點。兩市成交4955.06億元較上日小幅增加。兩融餘額重拾升勢,截至3月6日,A股融資融券餘額為9131.77億元並創近兩個月新高。昨日央行公佈中國2月外匯儲備為30051億美元,較前值29982億美元略有回升並終結了此前連續下跌態勢。從數據來看,境內企業、個人的海外投資和消費帶來的資金外流放緩是支撐外儲在2月反彈的主要原因。從1月結售匯利差、跨境收支利差、外匯儲備的變動、人民幣匯率變動等指標以及2月外儲數據來看,目前中國整個外匯市場仍較為穩定,而中國經濟數據企穩回升,或將使得海外投資和消費的熱情短暫弱化。
央行週二公開市場淨回籠100億元,連續9日淨回籠,並對12家金融機構開展1940億MLF操作。目前銀行間市場資金面延續緊平衡態勢,月初準備金例行補繳令銀行融出意願偏弱,MLF續做有助於市場情緒穩定。不過昨日銀行間質押式回購利率仍多數上行,其中DR007報3.000%,較上個交易日加權平均利率上行46.32個基點。短期來看流動性暫無太大壓力,不過隨著3月中下旬臨近,繳稅及季末因素影響漸次增強,資金面仍面臨波動;而從近期央行的表態來看,政策也暫無想像空間,貨幣市場利率或將仍會維持在相對高位運行。
隨著兩會的召開,各題材股亦逐漸活躍。包括智慧型機器、通用航空、3D列印、北斗導航等多個概念板塊強勢上漲,其中“人工智慧”首度被列入政府工作報告, 備受市場資金青睞。同時隨著韓美薩德部署以及國際關係的緊張,也使整個軍工概念備受關注。據證監會最新披露,王健林旗下的萬達商業申請A股IPO進程取得明顯進展,目前在上交所IPO排隊中位列第89位。若萬達商業財務抽查過關,則有望在今年“過會”。此外據媒體報導,證監會在考慮為一些科技公司IPO提供更快的審批流程,包括螞蟻金服、眾安線上保險、奇虎360等公司將獲得中國證監會的上市捷徑,若加快審批最終結果達成,則參與奇虎360私有化項目投資和螞蟻金服概念的公司有望分享紅利。本周還將公佈包括貿易差額、CPI和PPI、社融和M2等重要經濟數據,從已公佈的重卡、挖掘機等數據激增顯示工業復甦信號,預計3月國內實體經濟數據有望繼續向好,不過二季度經濟增長的可持續性仍不明確。兩會期間市場存在維穩預期,不過後期調整壓力或將逐步加大,建議繼續關注改革政策主軸,包括混改、週期行業供給側改革以及農業供給側改革等概念有望持續受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