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滬指五連跌失守年線,新一輪改革上海有望率先啟動
2017/05/09 09:21

滬指五連跌失守年線,新一輪改革上海有望率先啟動:週一,A股兩市股指延續上周弱勢行情,早盤各大指數慣性低開後上證綜指進一步下挫,不過金融股為代表的A50權重股的拉升下,上證綜指收復部分跌幅,最後收跌0.79%失守年線,而創業板指尾盤加速跳水跌至逾2年新低,深證成指收跌1.91%,失守萬點整數關卡位置。昨日官方媒體金融時報與新華社分別發文稱“勿以眼前的市場小幅波動而危言聳聽,擾動監管層去槓桿決心”、“次新股頻現業績變臉並非IPO提速惹的禍”,體現出監管層推進監管收嚴以及IPO常態化政策的決心,去槓桿及嚴監管加上市場流動性偏緊仍將持續一段時間,市場信心受到打擊,不過A50已經出現反彈護盤,大盤將進入磨底階段。
資金面上,雖然昨日Shibor短期品種多數下跌,但是中長期品種多數上漲,而且十年期國債收益率漲至3.6%。本周將有3100億逆回購到期,而央行昨日並未開展公開市場操作,為連續第2日暫停,當日實現淨回籠100億元。此外,本周也是本月最大解禁周,解禁市值大增至749億元,比前一周增加了512.77億元,也是2017年年內的較高水平,流動性收緊狀態或將持續。
週一上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會上,上海市長韓正表示,上海將深化國企分類改革,推動市場競爭類國企整體上市。上海作為地方國改領頭羊,改革動作加快有望帶動地方政府加快推進方案實施進度。另外,據媒體報道,中國考慮將目前主要火電企業和核電企業,通過合併,重組為3家。重組可能涉及的選項為:將神華、中廣核和大唐合併為一家公司;將華電、國電和中核合併為一家公司;將華能和國電投合並為一家公司,預計在週末一帶一路國際高峰論壇結束過後,試點集團改革方案有望密集出台。
昨日公佈中國4月進出口數據,4月出口同比8%,低於3月的16.4%和一季度的8.2%;進口同比11.9%,低於3月的20.3%和一季度的24.1%。因基數抬高、價格貢獻減弱、從主動補庫存到被動補庫存、以及金融去槓桿等影響,4月進出口增速雙雙大幅下滑,但仍總體延續了去年下半年以來的回升態勢。去槓桿、強監管的政策還在陸續出台和落地執行,其所帶來的偏緊效應或將將持續。行業配置以防禦優先,關注符合政策導向的國企改革、一帶一路概念。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