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中國加強進口美國蘋果、原木查驗,銀行理財新規近期有望發佈
2018/05/08 09:17

中國加強進口美國蘋果、原木查驗,銀行理財新規近期有望發佈:滬深兩市週一高開高走,全線反彈。截至收盤,上證綜指報3136.64點,上漲1.48%;深證成指報10626.51點,上漲1.92%;創業板指報1852.34點,大漲2.07%,盤面上個股出現普漲,白馬股反彈,造紙、釀酒等走勢較好。外圍市場方面,歐股收創逾兩個月新高,美股連漲兩日,蘋果連續第二日創收盤新高,市值突破9000億美元。短期市場情緒有所緩解,不過目前距離5/15美國就關稅舉行公開聽證會僅有7個交易日,關稅清單將直接影響到市場情緒,仍要提防可能出現的變數。中國方面昨日海關總署7日消息,加強對進口美國蘋果、原木的現場查驗,一旦發現疑似病害症狀、松材線蟲危害狀或活體害蟲,應取樣送實驗室進行檢測鑒定。在實驗室檢測期間,與之相關貨物不得放行。中國在美國關稅清單公佈前提前動作,預計中美兩方博弈仍會持續。
繼資管新規後,據悉銀保監會相關部門已經完成了銀行理財細則草稿的制定,正式文件出台已提上議程。知情人士表示,銀行理財細則草稿大概率於5月發佈。關於淨值化產品的估值方法、錯配的存量資產如何處置、標準化資產的認定標準、打破剛性兌付等具體問題將有所答案。5/7日媒體報導稱,中國監管機構正在起草的金融控股公司管理細則,將首次要求金融控股公司必須獲得央行頒發的金融控股公司牌照,進行持牌經營,民營金控將是金控公司管理辦法的重點規範和監管的對象。過去幾年內,金控公司領域內的民營資本迅速崛起,包括泛海系、萬向系、復星系等。此前央行行長易綱3月底曾表示,少數野蠻生長的金融控股集團存在著較大風險,抽逃資本、循環註資、虛假註資,以及通過不正當的關聯交易進行利益輸送等問題比較突出,帶來跨機構、跨市場、跨業態的傳染風險,或直指部分民營系金控公司,對於此類公司將成為監管的重點。
消息面上,日前國防科工局、中央編辦、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資委、科技部、國家稅務總局、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聯合印發《關於中國兵器裝備集團自動化研究所轉制為企業實施方案的批覆》。批覆原則同意兵器裝備自動化研究所轉制為企業,明確了轉制適用政策,需要開展的重點工作和程序,提出了有關要求。中國兵器裝備集團自動化研究所是本次軍工科研院所分類改革中批覆的第一家轉制為企業的單位,標誌生產經營類軍工科研院所轉制工作開始邁入實施階段。接下來實質利好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的政策會逐步落地,軍工板塊中相關科研院所轉制較快的相關公司關注度有望得到提升。
中國4月外匯儲備環比減少179.68億美元至3.125萬億美元,預期3.133萬億美元,前值3.143萬億美元。中國4月末黃金儲備報5924萬盎司(約1842.57噸),連續第19個月未發生變動。外管局表示,4月我國跨境資金平穩運行,國際金融市場美元指數上漲超過2%,主要非美元貨幣相對美元下跌和資產價格回調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外儲規模小幅下降;國內外因素綜合作用,我國外匯儲備規模有望保持總體穩定。接下來四月貿易帳、進出口數據、以及CPI/PPI等經濟數據將進陸續公佈需要持續關注。中美貿易戰對於市場的邊際影響有所減弱,外圍市場情緒好轉也帶動A股反彈,不過5/15的聽證會仍將成為短期重要的不確定因素需要特別關注。操作上建議逢低佈局消費、金融以及防禦型的醫藥,軍工科研院所改制下的軍工股也值得關注。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