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234只A股納入MSCI指數體系,特斯拉獨資中國公司落戶上海
2018/05/15 09:30

234只A股納入MSCI指數體系,特斯拉獨資中國公司落戶上海:週一A股各大指數微漲,上證綜指收漲0.34%,創業板指漲0.21%,兩市成交4071.37億元,與上交易日同期相比略有縮減。板塊概念方面,養雞、民航板塊領漲,海南、高送轉填權板塊領跌。兩融餘額結束四連增。截至5月11日,A股融資融券餘額為9850.13億元,較上日減少37.82億元。央行週一不進行逆回購操作,開展1560億1年期MLF操作,中標利率3.3%。當日無逆回購到期,有1560億MLF到期。而從利率方面來看,各期限shibor除2周期限外其餘全線上漲,其中隔夜shibor上漲9.3bp至2.5800%,短期資金流動性偏緊。近期富士康A股將開始上市掛牌,據中國基金報,富士康本次發行價預計為13.83元左右,同時為減少市場衝擊,這次發行非常罕見地啟動了戰略配售,戰略配售股鎖定期至少12個月;在戰略配售之外的網下配售的股份也有70%要鎖定12個月,將有利於減少市場賣壓。
MSCI今日淩晨公佈了指數半年度調整情況,確定了納入A股的最終方案,仍採取去年半年度審議時確定的兩步走方式,即在6月份按照2.5%的納入因子進行納入,在8月份季度審議後將提升至5%的納入因子。相較三月份公佈的235只成分股,最終方案明確了234只A股標的將被納入MSCI中國指數和MSCI新興市場指數,經過納入因子調整後,佔兩個指數中的權重分別為1.29%和0.39%;最終方案與之前既定方案較為一致,而不是市場預期的一步到位5%,短期利多出盡後或將對市場情緒造成抑制。不過年初以來陸股通資金持續淨流入,日均流入金額約20億元,增量資金進場青睞金融和消費。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4日宣佈,應美國政府邀請,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將於5月15日至19日赴美訪問。屆時,劉鶴將同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率領的美方經濟團隊繼續就兩國經貿問題進行磋商。而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過推特表示將為中興通訊提供一種快速恢復業務的途徑。中興事件正在朝著相對積極的方向發展,不過即使中興事件好轉,預計更有可能的結局是美國商務部暫時解除出口禁令,但還將進行進一步的調查和談判,中興未來還將面臨更多的處罰以及更加嚴格的審視,中興事件短期內完全解決的概率較低。此外劉鶴訪美後,美國將開啟關於加征中國商品500億美金的聽證會,中美貿易戰雖近期出現緩和,但短期實際結果還將由聽證會決定。
整體來看,目前市場整體情緒受到貿易戰緩和影響相對樂觀,同時疊加A股入摩時間臨近,白馬藍籌等表現強勢。不過隨著5月15日劉鶴訪美以及之後的美國關於加征中國500億美金的關稅聽證會召開,市場未來依然存在調整壓力。預計富士康上市或將提振工業物聯網等板塊,同時建議關注富士康產業鏈相關板塊。此外據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特斯拉已於5月10日在上海出資設立了全資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建議關注特斯拉產業鏈板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