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12/7舉行華為CFO保釋聽證會,4+7帶量採購中選品種大幅降價
2018/12/07 09:39

12/7舉行華為CFO保釋聽證會,4+7帶量採購中選品種大幅降價:截止昨日收盤,上證綜指收跌1.68%報2605.18點,深證成指跌2.44%報7735.05點,創業板指跌2.61%報1345.76點。兩市成交3100億元,較上日同期繼續收窄。北上資金今日大幅淨流出逾42億元,結束連續8日淨流入。黃金股盤中逆市拉升,軍工、水利等板塊跌幅較窄,高送轉、芬太尼、5G、智慧財產權保護等板塊跌幅居前。央行公告,對週四到期的1875億元中期借貸便利(MLF)進行了等額續做,操作利率3.3%,週四無逆回購操作。央行已連續30個工作日未開展逆回購操作,不過市場資金面仍保持寬鬆狀態,12月7日,財政部、央行即將開展1000億元中央國庫現金管理商業銀行定期存款招投標。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滙豐控股公司有一位聯邦任命的監督人向尋求引渡華為CFO的檢察官舉報該公司的帳戶存在可疑交易。華為CFO孟晚舟保釋聽證會12月7日進行,若保釋成功則無需引渡美國,需進一步聽證會釋放的訊號。針對加拿大警方應美方要求逮捕孟晚舟女士,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6日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表示,中方已就此案分別向加方和美方表明了嚴正立場,要求對方立即對拘押的理由作出澄清,立即釋放被拘押的人員,切實保障當事人的合法正當權益。
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國家科技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家科技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研究國家科技發展戰略規劃、促進創新開放合作,推動落實賦予科研機構和人員更大自主權政策。李克強說,要深化科技體制改革,更大力度保護智慧財產權,營造良好創新生態。尊重規律,尊重科研人員,進一步解放生產力。要切實抓好賦予科研機構和人員更大自主權、科研專案評價、科研人員激勵等政策落實。對專案管理、技術路線決策、預算調劑、成果轉化收益分配等方面已出臺的政策,有關部門要逐一梳理,明確責任,確保全面兌現。國稅總局答覆政協提案指出,在推進房地產相關稅收制度立法與改革過程中,統籌研究房地產交易環節與保有環節的稅收政策,發揮稅收職能作用,為減少工業用地閒置、服務實體經濟轉型升級創造良好稅收環境。此外,國稅總局表示,正在積極研究“僵屍企業”處置中相關稅收支援政策,將會同財政部等相關部門,借鑒國外經驗,積極研究相關稅收支持政策,特別是針對當前亟需解決的“僵屍企業”處置中遇到的稅收問題出臺相關政策措施,為企業破產重整成功、恢復正常經營營造良好稅收環境。支持與促進上市公司穩定發展,有效推動經濟去杠杆和化解風險,12月5日,由廣發證券、粵財控股、工銀投資、易方達基金、工商銀行、廣發信德聯合籌建首期規模為50億元的紓困基金——廣東新動能股權投資合夥企業。廣東新動能基金目標規模200億元,首期規模50億元。
昨日11個城市的國家集采正式進行議價談判,將確定31個藥品品種的採購廠家及採購價格,4+7帶量採購預中標結果公佈,中選品種大幅度降價。其中恩替卡韋降價90%,恒瑞厄貝沙坦降價60%。藥品採購量普遍較市場預期有2%至10%的下降,而價格降幅參照2017年最低招標價。從此次傳聞來看,實際招標價格的降幅可能會大於機構的預期。此次中目標原研藥企只有兩家,進口替代將加速,並且進入帶量採購的企業可以降低銷售費用。隨著藥審加快仿製藥競爭格局變差是必然趨勢,未來仿製藥企業會長期存在降價壓力,醫保基金對於創新藥將有更多支付空間。昨日5G頻譜分配落地,推進後續5G建設及產業鏈成熟度。目前而言中美貿易戰對市場擾動反復,華為事件加大後續中美談判難度。短期建議繼續關注中美貿易進程,板塊上關注金融板塊,新能源車中游產業鏈等。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