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港股:恆指今日有望反彈; A股: 7月PPI同比上漲5.5%連續三月持平,人民幣升破6.68關口
2017/08/10 08:52

港股焦點:恆指今日有望反彈

美國和北韓之間的緊張關係仍然是一個威脅,加上迪士尼業績令人失望,道指收跌36點,標準普爾和納斯達克指數也回落0.03%和0.28%。由於地緣政治風險上升,黃金價格上漲1.2%,但上升的幅度反映最壞情況發生的機會不高。 ADR僅微跌1點,折合恒指27,756點,權重股匯控(5)、騰訊(700)、友邦(1299)、港交所(388)和油企漲0.03%至0.5%。和以往發生多次的情形一樣,滬港通淨資金流入在昨日股市疲弱下高達23億元,是5月19日以來的最高水平,沽空比率僅8.7%,顯示昨天的跌市屬健康調整。事實上,恆指從七月初開始不曾連續兩日下跌,而我們預期歷史將會重演,即恆指將於今天反彈。 地產股新地(16)、恒地(12)和新世界(17)或會因九倉(4)的分拆計劃而造好。同時,我們認為舜宇(2382)的7月份出貨數據和中國聯通(762)的澄清公告(與騰訊和阿里巴巴設立運營中心與混改無關)也可能吸引一些買盤。人民幣突破6.7水平(今天早上為6.69),紙業股仍屬我們在人民幣升值主題下的選擇,航空股理應亦受惠,但四川地震或對其有負面影響。其他企業消息方面,美圖(1357)或會因富士康(2038)的出售而面臨一些沽壓。中國移動(941)今天公布的中期業績未能寄予厚望,根據過去的經驗,我們認為公司不太可能慷慨分紅,基於其將要為5G作出資本開支。

A股焦點:7月PPI同比上漲5.5%連續三月持平,人民幣升破6.68關口
週三滬深兩市股指雙雙小幅低開,週期股經過前一日調整後,鋼鐵煤炭再度爆發。白馬股全線反彈,茅台、伊利等龍頭創新高。截至收盤,滬指下跌0.19%,報收3275點;深成指上漲0.46%,報收10544點;創業板上漲0.04%,報收1763點,兩市成交量有所回落至4973億元。8/9國內期市收盤多數飄紅,黑色係全線走高,焦煤上揚超4%,焦炭上漲超3%,螺紋鋼上行逾2%,動力煤、熱卷、鐵礦石上漲約1%;滬鋁帶領有色大幅走高,滬鋁上漲超5%,滬鎳、滬鋅和滬鉛上漲均在3%以上;化工品多數飄紅,橡膠上漲近3.5%,玻璃、瀝青上行超2%。央行週三進行700億7天、700億14天逆回購操作,當日有1400億逆回購到期,連續兩日完全對沖當日到期量。SHIBOR利率全線上漲,其中隔夜Shibor上漲1.78個Bp至2.8018%。
8/9統計局公佈中國7月CPI同比漲1.4%,其中食品價格下降1.1%,非食品價格上漲2.0%。下半年翹尾因素仍將是影響CPI同比走勢的主要因素,不過隨著非食品價格保持平穩以及食品價格反彈,將推動下半年CPI略有回升,中國相對穩定的通脹水平為中性貨幣政策提供條件。7月PPI同比上漲5.5%,為連續三個月漲幅持平,主要受鋼材、有色金屬等原物料價格上漲拉動,環比則由降轉為升0.2個百分點。自9月起,翹尾因素減弱將加大下半年PPI增速回落壓力,不過河北、山東等省份出台史上最嚴環保調控嚴防週期複產,有助於進一步縮減供需缺口,原物料價格維持高位將對PPI增速的底部形成支撐。7月沿海六大電廠日均耗煤量72.14萬噸/天,環比增加14.9%,同比增長10.6%,增幅較6月增加5.0個百分點,顯示下游工業、服務用電需求好於預期。雖然7月以來房地產長效機制調控持續加碼加大下半年經濟下行擔憂,但工業生產強勁、製造業回暖帶動中國經濟弱復甦。而且中國政府對於基建有著較強的掌控力,在四季度十九大召開維穩的預期之下,預計全年中國經濟數據將好於預期。

近日人民幣持續走高,8/9在岸人民幣兌美元16:30收盤價報6.6776,日內連破6.70、6.69、6.68關口,創去年9月30日以來新高,較上一交易日漲259個基點。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調升109個基點,報6.7075,為去年10月10日來新高。預計下半年有望繼續保持堅挺,人民幣升值概念如航空、造紙等或有所表現。昨日美元指數下跌0.09%,報93.5318,朝鮮緊張局勢升級,投資者避險情緒上升。近期市場投資主線主要在週期、消費、金融,存量資金博弈下,漲幅過大的週期股或有獲利了結風險,而已有所調整的上證50或有望重獲資金青睞。8/7第四批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已正式啟動進駐吉林、浙江、山東、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等八個省。預計環保督查力度加大疊加供給側改革持續推進下,具有明確限產目標的如鋼鐵、電解鋁及部分受環保影響較大的細分品種價格有望持續受支撐。此外建議繼續關注國企改革的進度及低估值的金融股。

風險聲明及版權宣告
c 2017 元大。版權所有,不得轉載。本報告所載之內容是從本公司認為可信賴的來源編制而成,但本公司並不保證有關資料是否完整或準確。本報告亦不構成任何招攬或邀約購買或出售任何證券。本報告所載之意見及預測均為截至報告發佈日所作之判斷,如有任何更改,本公司並不另行通知。
本報告僅提供一般信息。本文所述的信息及任何意見均不構成購買或出售證券或作出其他投資要約或要約邀請。本報告僅供客戶作一般閱覽之用,而並非提供定制的投資建議,亦非考慮任何特定收取者的個人財務狀況和目標。投資者應就投資本報告中討論或推薦的任何證券、投資或投資策略的適當性尋求財務意見。本報告內的資料來自元大相信是可靠的來源,但元大對其準確性、完整性或正確性不作任何明示或暗示的陳述或保證。在法律不允許進行證券經紀或交易商業務之司法管轄區內,本報告並非(而且不應被解釋為)在有關司法管轄區內招攬證券經紀或交易商業務。

分析員或其有聯繫者有可能擔任本報告內所提及公司的高級人員。分析員或其有聯繫者有可能擁有本報告內所提及公司之財務權益。元大(香港)有可能擁有本報告內所提及公司之財務權益,而有關財務權益累計等於或超過 (i) 如屬發行人,市場資本值的1%; (ii) 如屬新上市申請人,已發行股本或已發行單位(視何者適用而定)的1%。元大(香港)為或將會為本報告內所提及公司的證券進行莊家活動。元大(香港)之僱員或有聯繫的個人有可能擔任本報告內所提及公司的高級人員。元大(香港)有可能在過去12個月與本報告內所提及的公司有投資銀行業務的關係,及/或就該投資銀行服務取得報酬或獲得投資銀行服務委託,元大(香港)在未來3個月或會就該等投資銀行服務收取或尋求報酬。元大(香港)的銷售人員、交易員等專業人士或會向客戶及自營交易部門提供與本報告所表達意見相反的口頭或書面市場評論或交易策略。元大(香港)的資產管理業務、自營交易部門和投資業務可能會作出與本報告中提出的建議或觀點不符的投資決策。